无障碍说明

前方直击FMVP复出首秀 队友评价很高自己却不满意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7点30分,本赛季第三次牛马大战在小牛主场达拉斯美航中心拉开帷幕,前冠军球队小牛队本赛季可谓联盟最鱼腩的球队之一,目前以7胜20负的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一,本场比赛前刚遭遇三连败,祸不单行的是小牛队重建的希望劲爆新秀小丹尼斯-史密斯因伤缺席。反观同处得州的劲敌马刺,刚经历过一波四连胜后战绩稳居西部第三,前FMVP科怀-伦纳德也选择本场比赛复出进行比赛。看样子小牛队惨败不可避免?

FMVP复出发挥稳定

前方直击FMVP复出首秀 队友评价很高自己却不满意

前FMVP科怀-伦纳德在休赛期接受了罕见的右股四头肌肌腱损伤修复手术,从季前赛休赛至今,由于波波维奇用人谨慎,伦纳德的复出时间也一直未定。期间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托尼-帕克由于年纪增长伤病也日渐频繁,他在伦纳德恢复期间也同样经历了伤病,波波维奇给他们俩起了个有趣的外号“恢复兄弟”。马刺队全队上下对伦纳德的复出十分期待,但是俗话说好钢用在刀刃上,为了球员身体健康和球队长久发展,一向沉稳的波波维奇没有过于着急让伦纳德复出。

赛前伦纳德是马刺队第一个出来进行热身训练的球员,同时又是热身训练最久的,看出来为了完美复出,伦纳德进行了充足的准备。

果不其然,本来并不在首发名单上的伦纳德在比赛开始前突然被波波维奇安排首发出战,而伦纳德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教练的美意,第一节比赛伦纳德上场5分钟,3投3中拿下6分并抢下2个篮板。伦纳德虽然十分高效,但波波维奇为了保护球队基石的身体健康,最终把伦纳德的上场时间限制在16分钟,毕竟为了球队长远利益,现在还是不能让伦纳德上场时间过长。

小牛队功勋教练卡莱尔在对于伦纳德也不吝美赞:他是个很棒的球员,他是未来很多年的MVP候选人之一,我们都十分尊敬他。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这句话用在今天的小牛身上在合适不过。面对战绩比自己出色很多的马刺,小牛队并不甘愿认命鱼腩任人宰割,球队上下三军用命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比赛,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发挥出色,虽然在后半部分比赛偶有落后,但最后时刻奋起反击,小牛队全队发挥都非常出色,5人得分上双,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马刺队这边小前锋盖伊替补出战拿下全场第二高的21分,差点带领马刺队翻盘。而伦纳德则没有被教练安排在第四节比赛上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队输掉比赛。

复出首秀-并不满意

赛后更衣室内,主将阿尔德里奇对于伦纳德的复出给予很高评价:他很棒,他带来了很多我们现在没有的东西,他是一个很好的防守球员,他能得分,串联球队。

而伦纳德则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十分满意:很高兴能摆脱伤病,回到赛场,享受对抗,试图赢下比赛,拿回我失去的东西,但输掉比赛使我很沮丧。我感觉身体还处于恢复之中,让我们接下来看会发生什么。

虽然马刺队输掉了牛马大战,但伦纳德复出表现堪称完美,待到完全康复之时,想必联盟总冠军角逐的格局又会发生改变,但这一切,其实都掌握在波波维奇的手里。

(腾讯体育驻达拉斯特派员 李耕/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