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青少年冰球赛斗殴罚单:责令家长道歉 裁判遭禁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第457场比赛,小狼极速队球员家长因不满裁判判罚,冲入赛场殴打裁判员,赛后,银河队球员冲入场内恶意冲撞小狼极速队球员。这一突发事件严重违反赛风赛纪,北京冰球协会对涉事两家俱乐部给予严重警告,并扣除两家纪律保证金,而当场执裁被禁赛。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U12竞技组银河队和小狼极速队一役,一位小狼极速球员的家长毫无征兆冲进场内,对着裁判大打出手,后者险些被打倒。比赛结束后,小狼极速队员的家长直接冲到银河队的队员席附近,拽着一位银河球员的头盔面罩,往板墙上撞击。

家长拉拽对方小球员

尔后,银河队的小球员向情绪激动的家长挥杆,在小狼队的这名家长试图夺过球杆时,银河队的家长随即冲出,双方大打出手,赛场彻底沦为武斗场。

家长上前殴打裁判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对这一严重突发事件进行全方位调查、取证,于今天做出处罚决定:

对昆仑鸿星小狼俱乐部给予严重警告,扣除小狼极速队本赛季纪律保证金。对北京银河冰球俱乐部给予严重警告,扣除北京银河队本赛季纪律保证金。责令上述两家俱乐部进行内部整顿,并向冰球协会提交书面承诺书,如再发生类似事件,取消俱乐部本届联赛参赛资格。

对于殴打裁判及参与打架的家长,我协会责令其在处罚决定公布三日内提交书面道歉,否则将依据竞赛规程,停止其被监护人参加本届联赛后续比赛的资格,并保留进一步追加处罚的权利。涉及违法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对于干扰和延误比赛的小狼极速队现场教练高磊,停止其本赛季后续比赛临场执教资格。

对于北京银河队比赛结束后有恶意冲撞行为的球员,停止其参加本赛季后续比赛参赛资格。

对于未能有效控制本场比赛局面的两名当执裁判,暂停其后续比赛执裁工作。

北京冰球运动协会处罚文件原文

根据现有的冰球赛事规则,包括NHL、KHL在内的很多高规格的职业联赛是允许打架和单挑的,这已经成为赛事的“潜规则”,不过,这种打架是有前提和限度的,也就是说动手可以,但不能带“武器”。

然而国际冰球联合会旗下的各级别世锦赛、冬奥会,是明文规定不允许打架发生的。中国冰球协会旗下的联赛、其他国内赛事同样是不允许打架的。像文中的青少年冰球联赛打架一事,有关部门肯定会依规处罚。(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