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治离开步行者159天 如果重来他会选雷霆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雷霆将客场挑战步行者。

这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是对于雷霆的保罗-乔治来说,这却并不是一场平常的比赛。

乔治做好准备迎接嘘声

2017年7月7日,步行者宣布和雷霆正式完成交易,雷霆送出得分后卫奥拉迪波和大前锋小萨博尼斯,从步行者换来全明星小前锋保罗-乔治。

雷霆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保罗-乔治,还有他们在杜兰特离开后首次看见的冲击更高荣誉的可能。而步行者,收获的是未来的希望。

如今距离这桩交易正式完成已经过去159天,再来看看交易双方和球员的表现,我们却看到了和预料中相差甚远的情景。

泡椒没有得到现在 步行者不止收获未来

乔治在雷霆或许并不开心

截止至北京时间12月13日,雷霆在2017-2018常规赛中12胜14负,排名西部第九;步行者在常规赛中的战绩16胜11负,排名东部第五。说好的现在和未来瞬间调换了角色。

本赛季保罗-乔治场均20.6分,5.8篮板,3.2助攻,2.4抢断,0.6盖帽。

而奥拉迪波场均24.5分,5.3篮板,4.0助攻,1.9抢断,1.1盖帽。小萨博尼斯场均12.1分,8.5篮板,2.1助攻,0.3抢断,0.3盖帽。

奥拉迪波已成东部第一分卫

用最近网上流行的一句话来说,如今的奥拉迪波,用来单换保罗-乔治都没有问题,雷霆还搭上一个12+8的优秀替补内线小萨博尼斯,步行者简直是赚大发了。

可这话,在交易发生时可不是这么说的。

ESPN的一位著名撰稿人在雷霆步行者的交易后对这次交易进行评级,其中雷霆获得A级评分,而步行者仅仅获得D-级别评分。虽然说预测么,难免有对有错,但是想来这位专家在看到现在两队和这些相关球员的表现时,脸上还是会有隐隐作痛的感觉。

就连步行者球迷中的泡椒死忠粉,也随着步行者不断提升的战绩和奥拉迪波/小萨博尼斯的出色表现而逐渐淡忘了自己因为泡椒被交易而产生的愤怒。步行者球员就更不用说了,在如今这支步行者中,只有五名球员上赛季和保罗-乔治一起打过球,对于他们来说,保罗-乔治是一个离开的过去式,而现在球队的老大,是奥拉迪波。

乔治陷入雷霆困局 本赛季恐一无所获

雷霆前景堪忧

比起奥拉迪波来,保罗-乔治在雷霆的生活就不是那么愉快了。有韦少在,泡椒哪怕才华再出色,也只能成为雷霆的二当家。

场均得分20.6分,比上赛季少了3.1分;场均篮板5.8个,比上赛季少了6.6次;场均助攻3.2次,比上赛季少了0.1次;命中率41.8%,比上赛季低了4.3个百分点;场均出手17.1次,比上赛季少了将近1次;罚球命中率81.4%,比上赛季降低8.4个百分点;场均罚球4.0次,比上赛季减少将近1次。

也就是说,除了三分出手次数,三分命中率比起上赛季来有小幅提高;抢断比上赛季有所提高之外,保罗-乔治本赛季的表现比起上个赛季在步行者来全面下降。

为了能够更好的融入雷霆,保罗-乔治选择了放弃一些个人的东西。

正因为如此,保罗-乔治在本赛季的雷霆三巨头中评价最高;也正是因为如此,保罗-乔治不管在雷霆和谁一起搭档带队,都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当然也是因为如此,保罗-乔治才感到真正的郁闷。

当一名联盟顶级球星,做到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却眼看着球队一步步的往季后赛外滑去,心里的感受,球迷们都可以想到。

如果雷霆本赛季最终无法取得出色的战绩,我们明年肯定会在另外一支球队看到保罗-乔治的身影。

逃不开的宿命 躲不掉的对决

乔治和奥拉迪波正面对决

每当奥拉迪波打出出色表现的时候,总是会有媒体问他一些关于和保罗-乔治对比的问题。这样的程序似乎已经成为2017-2018赛季的惯例,但是奥拉迪波知道,他对步行者,对于印第安纳的感情远远超过保罗-乔治。

在印第安纳大学大学的三年,就已经让奥拉迪波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别样的情感。尽管第一年加盟步行者,但是奥拉迪波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这是我的城市,我会留在这里。”

但是这样的话,根据步行者的一名跟队记者所说,从来没有在泡椒嘴里出现过。

对于和保罗-乔治的对比,奥拉迪波已经感到了厌烦,他明确表示:“我对于被拿来和保罗-乔治做对比已经感觉厌倦和不爽。他向前看了,我也从过去中走出去了。我在这里(步行者)很高兴,他在那里(雷霆)也很高兴。我祝愿他一切都好。”

泡椒则更为干脆,他很聪明的躲开了媒体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对于自己的选择,他不愿意多说。

在男人之间,耍嘴皮子究竟是放不上台面的小把戏,不管有什么恩怨,到球场上解决才是最man的选择。奥拉迪波和乔治都明白这一点,他们之间其实没有恩怨,却因为命运被神奇般的放在对立面上。

步行者球员的口径相当一致。

小萨博尼斯称:“只是又一场比赛而已,就是多了很多媒体。”

萨迪斯-杨称:“只是又一场比赛而已,我们会和平常一样打。”

斯蒂芬森称:“只是又一场比赛而已,我们会努力获胜。”

奥拉迪波称:“只是又一场比赛而已,我们要捍卫主场。”

步行者主帅麦克米兰称:“只是又一场比赛而已,我们的焦点在保护主场上面。”

但是不管嘴上说的多么轻描淡写,对于保罗-乔治和奥拉迪波来说,这一场对决,他们逃不开,也躲不掉。

如果能重来一次 泡椒还会选择雷霆么?

如果还能重来……

赛季进行了三分之一,雷霆的胜率却依然不足50%,如今的雷霆,的确已经走到十字路口。

赛季初期的失利,不管是韦斯特布鲁克,安东尼还是保罗-乔治都看的很淡,他们会互相之间开脱,将责任揽到自己的身上。而在上一场比赛输给黄蜂后,安东尼输球后直接离开更衣室;乔治公开表示不满,称球队表现无法达到预期;韦少则不置可否,反正才打了26场,常规赛有82场呢。

球队内的气氛已经不同了。

如果时间拨回到159天之前,保罗-乔治还会选择加盟雷霆么?

这个问题,想必保罗-乔治的心中早有答案。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