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缺席全锦赛 女单一姐之争看点十足

隋文静/韩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 随着赛季前半段收官之战的大奖赛总决赛在12月上旬圆满落幕,各个国家的全锦赛将正式揭开赛季后半段的序幕。相比加俄美日四国的硝烟再起,本月23-24日在吉林长春举办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相对国外奥运选拔规则中全锦赛占据相当大部分考量,根据赛季初中国冰协发布的平昌选拔积分制规则——越重要越国际的比赛权重更大:在经过一系列的对内测试赛、全国大奖赛和挑战系列赛(B级赛)、大奖赛分站赛、总决赛之后,各个项目的种子选手已经在积分榜上确立明显优势不说,相比之下全锦赛也仅仅拿“小分”,因此有诸如隋文静/韩聪这样板上钉钉出征平昌的名将并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不过,在本次全锦赛目前公布的名单中(截至12月11日),依然不乏一些亮点,下面让我们 来看看吧!

男单:

金博洋

金博洋在中国杯前后脚踝扭伤,以至于不得不退出总决赛,如今他依然与包括羽生结弦在内的一众名将处于休养状态,将重心放在2月份的冬奥会上;而同样经历了上半年因肩伤缺席世锦赛的闫涵,从中国杯和美国站的情况来看,状态处在上升期的同时,也有难度方面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攻克, 因此两人都缺席了本次全锦赛。

这样在大奖赛中国杯上有不错表现的张鹤和新秀路韵达就成为本次全锦赛男单方面的热点人物。值得一提的是,国青队新秀李唐续并没有参加本次 比赛。

女单:

李香凝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前中国“女单一姐”李子君面对唯一的冬奥席位,先后缺席了B级赛和两站大奖赛,积分上已经远远落后李香凝和赵子荃,处于有心无力的尴尬地位,之于平昌早已渐行渐远。

这样,本次比赛女单之争就完全成了李香凝和赵子荃两人的较量:上赛季表现一鸣惊人的李香凝,本赛季迎来了发育期,跳跃能力受到影响,已经无法完成三周接三周连跳。但即便如此,她的稳定性和总体能力依然占据领先优势。而赵子荃的综合实力较之其他选手出色一筹,可稳定性差强人意。

无论如何,虽然在新任“一姐”之争上还有些不确定因素,本次全锦赛女单前两名几无悬念。郑璐、陈虹伊、张美驰等几位小将谁能胜出拿下铜牌,也算是不大不小的悬念。

双人:

总决赛的憾负,让隋文静/韩聪面对萨维琴科/马索特必须有所应对,目前二人的闭关修炼也在情理之中。除此之外,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王雪涵/王磊等中国目前全部具有一战之力的双人选手悉数登场。

其中越发受到认可的于小雨/张昊不出意外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中国二号地位,但大奖赛分站赛表现一般的彭程/金杨将成为最不确定因素。好在本次平昌中国双人确保了满额的3个席位,不会出现索契时的遗憾。同样缺席分站赛的王雪涵/王磊,将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这场比赛,同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刚刚在总决赛青年组取得不错成绩的高誉萌/解众、在中国杯上表现颇为惊艳的张铭洋/宋博文自然而然作为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周期的重点对象受到关注。其余诸如唐菲遥/杨泳超、张语鹞/贾梓麒等一众小将同样颇具看点。

冰舞:

相比其余几项一号和二号都有些许悬念,王诗玥/柳鑫宇的出战让冰舞项目早早一锤定音。两人无论在技术还是节目内容上都呈现一骑绝尘之势,其他选手连望其项背的可能性都不存在。

由于陈宏/赵妍因故缺席,宋林书/孙茁鸣的亚军同样十拿九稳。

同时,相比以往冰舞选手老将居多的情况,为了备战2022,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好苗子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总共参赛的11对选手中,相当一部分都是最近两年才冒出头的新人。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