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球赛场男女同工不同酬 奖金收入竟相差四倍

高宝璟(资料图)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女子高尔夫球手是精英运动中收入最高的,但是她们在国际赛事中获得的奖金还不及男子运动员的一半,尽管奖金的差距正在缩小。

早在今年1月,世界头号女子高尔夫选手高宝璟想要利用她所取得的令人惊叹的成就,努力缩小男、女高尔夫选手在奖金方面存在的巨大差距,希望能够让男、女高尔夫选手的奖金持平。

但要想做到在奖金上的男女平等,高尔夫球还有很多路要走。尽管竞技水平相似,在某些方面女子比赛的数据甚至优于男子比赛,但由于关注度差异、历史因素、电视转播费用不平等等种种方面的影响,同等级男性球员的奖金收入要远远高于女性球员。

麦克罗伊前球童J.P-菲茨杰拉德和世界第一DJ的球童奥斯汀-约翰逊,他们的收入可以在LPGA奖金榜上排名第五位。世界前十位的女子高尔夫球员平均每杆可以拿到274美元,而男子球员可以拿到1141美元。

男性高尔夫球员每杆比女性多赚4.16倍(867美元)。LPGA奖金王获得的收入大约在男性高尔夫球员收入中排名第41位。

今年年初高宝璟接受采访时就对这一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现如今的职业赛场上,男女比赛的奖金差距过于巨大:“作为职业运动员我们的职责是打出精彩的比赛,但同时我们也肩负着推动这项运动的使命。我希望男女比赛的奖金差距能够缩小,并且直至平等。”

在网球运动中,男女大满贯的冠军的收入都是一样的,然而在高尔夫,男女运动员的收入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差别。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冠之后,获得了140万美元的奖金,而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阿瑞雅的收入仅获得了40万多的美元。

其实在当今体坛,不仅退役运动员在收入上存在如此明显的男女差异,在现役运动员当中,这种差异更加巨大。

据BBC统计,相比于男性选手在世界各项大赛中获得的奖金,女性选手的收入则少得可怜,“英超设置了2400万英镑的奖金,而女足英超联赛却没有设置冠军奖金。男足世界杯的冠军奖金是2200万英镑,而女足世界杯冠军仅有63万英镑。欧冠联赛的冠军奖金男子为830万英镑,女子则仅有19.9万英镑。”而这一现象在高尔夫、篮球等项目上也十分严重。(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