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特新帅一数据比肩海因克斯 科隆14连败不该怪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奥地利人施托格接替博斯担心多特蒙德主帅时,曾有人诟病这位14轮不胜主帅:“多特高层昏了头,辞退12场不胜主帅请来14轮不胜的。”也有媒体客观表示:“科隆14轮不胜和施托格关系不大,该莫德斯特背锅。”到底哪一方的观点才是真理呢?这几天的两场德甲联赛给出结论。

多特结束8轮不胜尴尬局面

上周末,科隆U19主帅鲁滕贝克接管一线队,上来挺猛:半场3-0领先弗赖堡,可惜山羊军又不幸成为奇迹背景板,一场大雪阻止他们获得联赛首胜,恢复比赛后科隆3-4惨遭逆转。看来科隆已经病入膏肓,3-0都赢不下来,和人家施托格真的没什么关系。本周中,施托格第一次率多特蒙德出战,多特兵不血刃地2-0拿下美因茨,结束了长达8轮不胜的尴尬纪录。

“换帅如换刀”终于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第二次应验了,如果将萨尼奥尔临时接管拜仁也算在内的话,本赛季德甲出现过6次主帅更迭,只有海因克斯上任后首场德甲赢球,施托格是本赛季第二位中途上任首场即胜的主帅,说“施托格比肩海因克斯”毫不为过吧!回望本赛季德甲6位中途接手球队的教练,或许多特请施托格有望成为赛季最成功换帅之一呢。

本赛季德甲换帅一览

沃尔夫斯堡主帅容克是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主帅,马丁-施密特接替荷兰人后,首战不莱梅即在主场1-1战平,紧接着是一波7连平,目前沃尔夫斯堡只拿到3胜10平3负战绩暂列积分榜第11,比保级区只高出4分,本赛季狼堡仍存在换帅可能。

拜仁是本赛季联盟内第二家换帅的俱乐部,萨尼奥尔接管球队后还是在客场2-2被柏林赫塔逼平,直到国家队比赛缓冲期度过后,海因克斯接管球队马上5-0大胜弗赖堡。海帅带队打了8场德甲7胜1平,他接手拜仁前球队落后领头羊多特5分,如今拜仁少战1场7分领跑,显然海因克斯接手拜仁一定会是本赛季德甲最佳换帅。

对比而言,不莱梅U19教练科菲尔特接替诺里,也属相对成功的换帅。不莱梅前主帅诺里率队打了10轮德甲5平5负未尝胜绩,虽然科菲尔特接管一线队首场,不莱梅仍1-2负于法兰克福,但球队变化明显。截止第15轮,科菲尔特率队5轮拿到3胜2负战绩,其中包括2-1多特、4-0汉诺威这样的经典战役,虽说不莱梅仍位居倒数第二,但他们距上岸只有2分差距。

第四家换帅的就是科隆了,施托格率队14轮战绩为3平11负,鲁滕贝克上任首战3球领先却惨遭弗赖堡4-3逆转,仍未能诠释“换帅如换刀”。至少在“换帅首轮即取胜”这个层面,施托格可比肩海因克斯,成为本赛季德甲为数不多换帅如换刀的典范,也从侧面证明科隆战绩不佳和主教练关系不大这一推论。

施托格与其前任博斯存在两点显著不同:首先,奥地利人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站在场边,让球员们感觉到教练与自己并肩作战,而前任博斯则经常冷漠地坐在替补席上。另外,客战美因茨的多特球员全场跑动120.8公里,这是多特赛季单场跑动纪录,由此可见换帅对球员们的积极影响。

施托格一直站在场边

《图片报》打趣道:“施托格统领多特第一场德甲比赛,就拿到了与他率科隆出战14场德甲相同的积分。”其实,球队不一样并没有可比性,让海因克斯去带科隆或许也难有什么大作为。施托格心态很好,赛后他说:“大家都非常开心,都松了一口气,要知道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为此役备战。”此战之后,多特重回欧冠区,未来或许会更好。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