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6人加时擒狼四连败终止 大帝28+12+8唐斯19+16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森林狼主场迎来76人的挑战。已经四连败的76人和森林狼陷入苦战,常规48分钟打成100平进入加时。加时赛中76人开场连得6分,奠定胜局,最终118比112击败森林狼。森林狼的巴特勒拿到38分6篮板3助攻,唐斯19分16篮板4抢断3盖帽;76人方面恩比德打了39分钟,上场时间创下职业生涯新高,拿到28分12篮板8助攻,西蒙斯全场仅仅拿到7分8助攻。

费城终结连败

本场之星:大帝为胜利拼尽全力

本场比赛西蒙斯状态不佳,全场比赛完全没有进攻欲望,最终8次出手命中3球,拿到7分8助攻。这个时候,76人能够依靠的只有大帝恩比德一人。

加时赛中,球迷可以看出恩比德已经非常疲惫,但是他先中投命中,接着助攻西蒙斯扣篮命中。随着在加时赛剩1分39秒时恩比德投中三分,76人在场上领先8分,森林狼大势已去。值得一提的是,恩比德本场比赛共出场39分钟,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上场时间新高。28分12篮板8助攻的表现,也完全压倒唐斯,在这场内线巅峰战中取得胜利。

比赛回顾:76人加时逆转森林狼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76人除了霍姆斯在内线强攻外没有什么更多的进攻方法,森林狼维金斯,巴特勒和唐斯多点开花,比赛仅仅开始3分钟就以10比4领先,76人请求暂停。

暂停后恩比德开始发威,大帝先是晃飞吉布森后,冲到内线大力双手扣篮,接着又中投命中,帮助76人回到正轨。眼看内线不能占据优势,森林狼外线球员开始主导进攻,蒂格连突带投拿到4分,又抢断麦康纳尔的传球后帮助巴特勒上篮得手,第一节剩下5分05秒,森林狼17比12领先。

落后的76人病急乱投医,连阿米尔-约翰逊都在外线试试三分手感,无奈一个三不沾打脸,好在队友抢到进攻篮板后萨里奇将球打进。但勉为其难终非正道,场上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森林狼手中。首节比赛结束,森林狼以27比20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萨里奇,雷迪克和麦康纳尔连续投篮命中,瞬间追上落后的分差。关键时刻锡伯杜紧急换上的蒂格收到奇效,他在距离半场结束剩7分47秒时三分命中,帮助森林狼重新以40比33领先。

上半场最后4分41秒,76人重新遣上萨里奇,恩比德等主将,排出最强进攻阵容。布克连续投中两球后,雷迪克再投中三分,双方战成45平。战平后森林狼如梦初醒,利用阵地进攻重新获得优势,以51比48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恩比德先攻入一球,而唐斯的勾手却被恩比德防下,随着萨里奇上篮得手,76人在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就反超比分。两队在场上陷入胶着状态,随着霍姆斯在唐斯头上的空接暴扣,76人以59比56领先,逼得森林狼请求暂停。

暂停后不久76人换下恩比德,唐斯开始统治内线,连续两次篮下命中,防守端也成功封盖霍姆斯的上篮,第三节还剩下6分12秒,森林狼重新以64比60领先。可是森林狼糟糕的三分球命中率让他们付出代价,雷迪克和贝勒斯相继三分命中,76人以72比69再度领先于森林狼。两队的状态都有所起伏,第三节比赛结束,森林狼以76比74领先2分,双方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

第四节决战开始,巴特勒连续强突76人内线,一人独得6分。进攻端找到状态后,巴特勒在防守端也造成阿米尔-约翰逊的进攻犯规,比赛剩余9分08秒时吉昂扣篮得手,森林狼领先7分进入暂停。

暂停后双方进入一段漫长的不得分阶段,在长达3分钟的时间里两队都没有得分。一直到比赛剩下6分05秒时,唐斯接到蒂格传球后双手暴扣,帮助森林狼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到比赛最后三分钟,76人掀起波澜,萨里奇连续两个三分球和霍姆斯的打三分,让76人在比赛剩1分45秒时以94比92领先2分。比赛最后关头两队旗鼓相当,吉米-巴特勒的三分球让森林狼避免被逆转,双方以100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76人率先发难,萨里奇转换进攻中快速攻击篮下获得两次罚球机会。萨里奇两罚一中,76人在加时赛中先开纪录。森林狼进攻不中后,恩比德中投命中,76人以103比100领先3分。随着雷迪克三分线外投篮造成蒂格犯规,三罚三中后,76人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分。此后森林狼奋力追分,但是恩比德关键时刻的三分命中,几乎让森林狼丧失获胜的希望。最终76人通过加时赛118比112击败森林狼,此前的四连败终止。

双方首发

费城76人:霍姆斯,萨里奇,雷迪克,恩比德,西蒙斯

明尼苏达森林狼:吉布森,维金斯,唐斯,蒂格,巴特勒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