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大满贯难易指数:费德勒澳网难 纳达尔美网轻松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费德勒和纳达尔分享了今年的四大满贯,可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不同冠军夺冠的难易程度相去甚远。

纳达尔美网 难度系数 5/10

第3个美网冠军更像是对他某种坚持的额外犒赏。尽管快速硬地是他最不擅长的场地之一,但好运来了却挡也挡不住,每一位劲敌都通过不同方式纷纷让路,让纳达尔在法拉盛三封变得水到渠成。一路上没有遇到一个TOP20的选手,不要说了今年,就算放眼整个历史长河,也可以排在夺冠最轻松的前三名。

纳达尔法网 难度系数6.5/10

不失一盘夺冠也叫难?不是因为对手太弱,而是纳达尔太强。决赛对手瓦林卡是前冠军自不必说,半决赛的对手蒂姆,在八强战血洗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罗马站更是赐给纳达尔红土唯一的一败,是今年当之无愧的红土第二人。所以没有了德约、穆雷和费德勒,这两人就是纳达尔在法网可能遇到的最强敌手。不过四分之一决赛中,同胞布斯塔中途退赛,多少为纳达尔打后两场硬仗节省了体力。

费德勒温网 难度系数 7/10

费德勒的第8个温网冠军比想象中来的更容易一些。他夺冠过程中没有丢掉一盘,对手排名最高的是决赛中的西里奇,也只有第6位。不过拉奥尼奇、伯蒂奇都在温网击败过他,也曾进过温网决赛,西里奇和迪米特洛夫也曾打入过四强,都算是响当当的草地好手。现役球员中,仅有BIG4拿过温网冠军,所以这几位就算是除他们外最厉害的草地狠角色了,而费德勒把他们赢了个遍。

费德勒澳网 难度系数9.5/10

费德勒这一路上击败了4位排名比自己高的TOP10选手!除了第三轮的伯蒂奇是直落三盘外,第四轮对阵的锦织圭,半决赛面对瓦林卡,决赛对阵纳达尔都是打满了五盘。尤其是半决赛和决赛都打的惊心动魄,其中对阵瓦林卡时,他在先下两盘后,被对手连追两盘险些翻盘。决赛面对纳达尔,他又是在决胜盘中先被破发,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击败了自己最大的苦主。所以无论是对手的级别,还是夺冠路上的艰苦程度,这次都堪称本赛季之最。赛季初就遇到最大的挑战,后面的路反而越走越顺,费德勒真可谓苦尽甘来。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