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人家的冰雪节!雪域高原开启趣味冰雪大赛

新华社西宁12月12日电(记者李琳海 冀泽)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12日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瞿昙国际滑雪场拉开帷幕,大赛吸引了来自青海、陕西、甘肃等地的800多位冰雪爱好者参与其中。

别人家的冰雪节!雪域高原开启趣味冰雪大赛

一大早,800多位迫不及待亲近冰雪运动的爱好者们就涌入滑雪场。装备专业、技术娴熟的单板滑雪参赛选手疾驰在银白色雪道,引得一旁观众连连称赞;另一侧,不分参赛年龄、性别的趣味雪地拔河比赛也不甘示弱,参赛者在光滑的雪地使出浑身力气还要艰难地保持平衡,整个滑雪场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据赛事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全民健身滑雪大赛以雪地拔河、雪地足球、自由接力滑雪等趣味冰雪项目为主,同时也为专业滑雪者设有单板越野滑雪等比赛。大赛旨在吸引更多人接触冰雪运动,逐渐让冰雪运动成为深入青海大众的全民健身运动。

51岁的安玮一身户外装、手持雪具,准备到雪道上一试身手,这是他第一次接触滑雪运动。不过冰雪运动于他而言并不陌生,二十多年每到冬季,安玮都会去滑冰,平时到周末还会登山远足。从雪道滑下,他感觉最大的不同是滑雪更难掌握平衡,但飞驰的体验更佳。

相较而言,26岁的李文君已是滑雪“老手”。四年前,他曾在西宁市一家滑雪场做内勤工作,“看到别人滑雪那么开心,自己也忍不住上去试一试。”从此他就爱上了滑雪,还曾到兰州等地专业学习。“滑雪给我带来无限乐趣,越滑越有劲。”李文君说。

青海是三江之源,冰雪资源十分丰富,有着开展冰雪运动项目的先天自然条件。据介绍,此次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是“第三届青海省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