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评10大中锋:苏神莱万领跑 曼联神射仅第7

腾讯体育讯(文/ESPN作者) 近日,ESPN评出了2017年版的现役球星百大系列,以下是“十大中锋”部分。

莱万被评为第一

1. 莱万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波兰)

年龄:29岁

球员身价:1.22亿英镑

无论是在拜仁慕尼黑还是波兰国家队,莱万多夫斯基都完成了近乎完美的一年。在拜仁,莱万多夫斯基依然视进球如拾草芥,巴伐利亚豪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依赖这名高效得分手;在国际赛场上,莱万多夫斯基率领波兰国家队杀入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他以16球的成绩,创造了全新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最佳射手进球纪录。在每场比赛中,莱万多夫斯基扮演的都是锋线箭头人物的角色,他总是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并且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苏亚雷斯

2. 路易斯-苏亚雷斯(巴塞罗那、乌拉圭)

年龄:30岁

球员身价:1.53亿英镑

在为巴塞罗那效力期间,苏亚雷斯仅仅用了120场比赛,便抵达了俱乐部百球里程碑。今年年初,当苏亚雷斯打入个人第100粒巴塞罗那进球时,有媒体指责他“体重超标”,然而即便如此,依然没有人能够阻止这位乌拉圭国脚前锋进球的脚步。当然,或许苏亚雷斯在加泰罗尼亚豪门所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与梅西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际上他与每一位巴塞罗那队友都私交甚笃。

阿圭罗

3. 阿圭罗(曼城、阿根廷)

年龄:29岁

球员身价:1.31亿英镑

阿圭罗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曼城攻入了180粒进球,目前这名阿根廷国脚前锋已经成为了蓝月亮队史最佳射手。在对方禁区内,阿圭罗拥有超级敏锐的嗅觉,此外他从来不会放弃对于破门得分的渴望,这一点,相信同城死敌曼联球迷已经在2012年深有体会。2011年夏天,曼城仅用了3800万英镑便从马德里竞技买下了阿圭罗,现在看来,这的确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交易,当初的犀利眼光也让蓝月亮得到了应有的回馈。

凯恩

4. 哈里-凯恩(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

年龄:24岁

球员身价:7400万英镑

在热刺前任主帅博阿斯执教期间,凯恩完成了自己在这支北伦敦劲旅的处子秀,当时外界普遍认为,这个年轻人仅仅是一个传统、老派的英格兰前锋而已,并且很难取得什么像样的成就。不过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凯恩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人敢于轻视这名英格兰前锋了。除了拥有强健的体魄之外,凯恩还拥有出色的脚下技术、良好的大局观,其双脚技术均衡,无论是背身拿球还是后撤组织进攻,都是样样精通。在整个2017年里,凯恩的联赛进球数仅逊于梅西,他也成为五大联赛年度第二得分手,而对于热刺来说,除非能够收到2亿英镑以上的报价,否则他们绝对不会卖出凯恩。

格列兹曼

5. 格列兹曼(马德里竞技、法国)

年龄:26岁

球员身价:1亿英镑

对于很多人来说,格列兹曼有着各不相同的身份。皇家社会球迷视格列兹曼为一个巴斯克人,而在马德里竞技,他又与队内的“乌拉圭帮”打得火热。但在法国足协看来,格列兹曼带有明显的“坏小子”属性,当年他曾经因为违规在外过夜,被该国的U21青年队禁赛一年。不过在2016年,格列兹曼已经成长为了仅次于梅西、C罗的国际足坛第三号人物,此外他还包揽了欧洲杯金球奖、金靴奖两项殊荣。2017年夏天,格列兹曼坚定了留在了马德里竞技,这体现了他对于床单军团的忠诚,他的速度、球商以及超高工作效率,是该队重新崛起的希望。

6. 迪巴拉(尤文图斯、阿根廷)

年龄:23岁

球员身价:9000万英镑

近来有意大利媒体报道称,尤文图斯准备在迪巴拉的合同中加入一条价值超高的最低解约金条款,如果有球队愿意触发该条款的话,那么这位阿根廷前锋将成为足球历史上转会身价最高的球员。客观的说,迪巴拉依然没有达到内马尔的高度,但可以肯定的是,两人之间的差距并不算大。在对方禁区内,迪巴拉是一位高效的得分手,然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还能够在对方的中场、后防线之间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在这个方面,迪巴拉与梅西的风格有相似之处。明年夏天,迪巴拉有望能够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证明自己的能力,当然前提是阿根廷主帅桑保利能够尽快找到让他与梅西共存的技战术体系。

卢卡库

7. 卢卡库(曼联、比利时)

年龄:24岁

球员身价:6700万英镑

卢卡库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天才少年”,更加令人称道的是,他几乎已经达到了自己应该达到的高度,在当今这个喧嚣的世界里,能够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从个人风格特点上来分析,卢卡库几乎可以说是一名“完美射手”,他既拥有强壮的身体,也具备迅捷的跑动速度,此外其脚下技术也非常不错。比赛中卢卡库总是能够表现出自己超人一筹的球商,同时他不惧怕与任何对手进行硬碰硬的较量。目前,卢卡库已经成长为了一名欧洲顶级的分手,在过去三个赛季里,只有哈里-凯恩、阿圭罗、卢卡库的英超进球数超过50球,这份数据已经能够说明一切问题。

8. 奥巴梅扬(多特蒙德、加蓬)

年龄:28岁

球员身价:9300万英镑

在2016/17赛季里,奥巴梅扬以31球的成绩荣膺德甲最佳射手,能够力压莱万多夫斯基一头,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在前场区域,奥巴梅扬威胁极大,其速度、突破以及稳定的得分效率,令他成为德甲后卫最为惧怕的人物之一。数据显示,如果只比较前10米的速度,奥巴梅扬甚至要比“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更快,因此速度是这位加蓬国脚最有力的武器。从早年的边锋改打现如今的中锋,奥巴梅扬始终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位锋线快马将会加盟某支欧洲顶级豪门球队。

本泽马

9. 本泽马(皇家马德里、法国)

年龄:29岁

球员身价:5500万英镑

目前,本泽马在皇马队史射手榜上位列第7,他暂时排在帕科-根托、乌戈-桑切斯这两大传奇人物之间。在整个欧洲,很多评论人士依然在争论,本泽马到底算不算得上一位国际足坛顶级的分手,最新对他提出质疑的,是曾经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英格兰传奇前锋加里-莱因克尔。当然,本泽马拥有超高的足球智商,他的后撤拿球、无球跑动能力均已臻化境,这些素质让这位法国前锋能够与C罗这样一位俱乐部历史射手王形成默契的配合,这些都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在为皇马效力期间,除了在锋线摧城拔寨之外,本泽马已经为队友总共送出超过100次助攻,难道这还不够吗?

10. 卡瓦尼(巴黎圣日耳曼、乌拉圭)

年龄:30岁

球员身价:4100万英镑

很多人之所以看低卡瓦尼,最根本的原因是他们认为这名乌拉圭前锋浪费了太多的得分机会,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在伊布离开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卡瓦尼已经成为这支法甲豪门球队在进攻线上的脊梁。上赛季卡瓦尼在36场法甲联赛中攻入了35粒进球,本赛季他的表现更加出色,这位乌拉圭国脚前锋已经在21场各项赛事中打入了23粒进球(其中法甲15场17球)。在今年夏天巴黎圣日耳曼引进内马尔、姆巴佩之后,卡瓦尼必定能够刷出更加惊人的进球数字。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