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里扎一数据全队第一 铁树开花让灯泡自叹不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在周二和鹈鹕的比赛中,火箭得到一次技术犯规罚球,不过执行此罚球的并不是球队得分王詹姆斯-哈登,也不是克里斯-保罗,反而是以防守著称的特雷沃-阿里扎,赛后阿里扎表示他并不是球队执行技术罚球的第一人选,当然如果球队要他挺身而出,他一定当仁不让。

阿里扎罚球命中率全队第一

在昨日和鹈鹕的比赛中,火箭获得一次技术犯规罚球的机会,不过此前一直主罚技术罚球的哈登却将这一机会让给了阿里扎,而这其中又有多少内因呢?

首先哈登刚刚在此前的两罚中全部罚失,对心理略有影响,同时阿里扎虽然以“铁扎”著称,但是有一项数据就是冠绝全队,在全队那么多射手中,阿里扎以92.6%的罚球命中率排在全队之首。更为重要的是这个罚球就是有阿里扎引起考辛斯的技术犯规得到的。因此哈登就将这个机会让给了阿里扎。

“这个罚球就应该有他来罚,”哈登说道,“考辛斯推搡阿里扎才得到一次技术犯规,所以这个罚球我觉得就应该有阿里扎来执行。而且他最近罚篮很稳定。”

的确别看阿里扎在防守端表现凶悍,在罚球线上同样是相当稳定,本赛季27罚25中,以92.6%的罚球命中率位列全队之首,在全联盟中也仅次于拥有95.1%罚球命中率的贝里内利。不过阿里扎并无意去争夺这个头衔。

“我会很专注,但是实话实说我也不知道我的罚球命中率到底会怎么样,我只需要保持专注,把罚球罚进篮筐就行了,这可是没有对抗的得分,我理应罚中。”阿里扎说道。

那么阿里扎之后会不会去争夺技术犯规罚球的机会呢?

“该我投的,我一定当仁不让。”阿里扎说道。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