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切尔西:难忘的历史

2017年12月13日10:0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这些年,巴萨切尔西在双方的交手中各收获5次胜利,但在洲际赛中,切尔西仅两次最终淘汰巴萨。让我们来回顾双方之间难忘的历史。

巴萨vs切尔西:难忘的历史

1965/66赛季 博览会杯半决赛

这是两队在欧冠联赛改制前唯一的一次交锋,双方分别在主场取得2-0的胜利。那时,还没有加时赛与点球决赛的规则,于是双方在诺坎普进行了一场加赛,巴萨以5-0轻松取胜。

巴萨vs切尔西:难忘的历史

1999/00赛季 欧冠1/4决赛

双方首次交手34年后再度相遇,巴萨在斯坦福桥球场以1-3失利,但是在诺坎普上演惊天逆转,特别是补时阶段连入2球。里瓦尔多(2球)、菲戈、丹尼-加西亚和克鲁伊维特在那场梦幻的比赛中进球。

巴萨vs切尔西:难忘的历史

2004/05赛季 欧冠1/8决赛

双方曾在5年内4次相遇,这是第1次对决。马克西-洛佩斯和埃托奥进球,帮助巴萨在诺坎普取得2-1的胜利,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然而在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以4-2胜出成功晋级。罗纳尔迪尼奥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并在禁区外上演精彩的原地假动作破门。

巴萨vs切尔西:难忘的历史

2005/06赛季 欧冠1/8决赛

在里杰卡尔德手下,巴萨完成了对穆里尼奥的球队的复仇,他们在斯坦福桥球场2-1取胜,特里攻入乌龙球,埃托奥破门。第二回合在诺坎普的1-1足以让巴萨继续欧冠征程,决赛中,他们击败另一支来自伦敦的球队阿森纳,获得了当赛季欧冠冠军。

巴萨vs切尔西:难忘的历史

2006/07赛季 欧冠小组赛

这是双方唯一一次在小组赛中碰面,切尔西在主场1-0取胜,巴萨回到诺坎普球场与切尔西战成2-2,德科、古德约翰森在那场比赛中进球。两队最终携手出线,切尔西力压巴萨获得小组头名。

巴萨vs切尔西:难忘的历史

2008/09赛季 欧冠半决赛

首回合双方在诺坎普战成0-0。次回合,埃辛的进球让巴萨的罗马之路几乎终结。然而补时第3分钟,伊涅斯塔改写了历史。这是队史最重要的进球之一,巴萨借此闯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曼联夺冠。

巴萨vs切尔西:难忘的历史

2011/12赛季 欧冠半决赛

这是双方最近一次相遇,同样令人难忘。切尔西在首回合1-0取胜,布斯克茨与伊涅斯塔在诺坎普的进球让巴萨重新掌握晋级主动权,拉米雷斯为切尔西打入宝贵的客场进球。梅西本有希望通过点球锁定胜局,然而皮球却击中了门框,费尔南多-托雷斯在补时破门为切尔西锁定晋级资格。最终切尔西收获了到目前为止队史唯一一座欧冠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