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掀冰雪热潮! 第四届大众冰雪季16日启动

再掀冰雪热潮! 第四届大众冰雪季16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于12月16日在位于石家庄的河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启动,预计今冬全国将举办上千场次的大众冰雪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昨天介绍了“全国大众冰雪季”的有关情况,本届活动将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区市,形成全国联动、遥相呼应的局面。

2014年12月,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3年来,活动吸引了数千万群众的广泛参与,已成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被列入《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据丁东介绍,本届冰雪季的辐射面较往届更广,参与人员更多,形式更为多样。活动期间,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组织近20场大众冰雪赛事活动,各地也将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冰雪活动。

近年来,体育总局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力实施“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力求在全国形成大江南北遥相呼应、冬夏两季各有特色、冰上雪上全面开花的生动局面,推动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本届冰雪季的举办,得到了各地政府的积极响应,其中既有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冰雪强省”,也有2022年冬奥会承办地北京、河北,还有青海、上海、湖南和贵州等西部和南方省市。据贵州省六盘水市副市长李丽介绍,该市已建成4座全球纬度最低的天然高山滑雪场,并成立了冰雪运动队。本届冰雪季期间,该市将举办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贵州省第二届滑雪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外,本届冰雪季注重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活动期间,京津冀三地将举办京津冀冰球友谊赛、京津冀第二届大众滑雪公开赛等十余项区域间大众冰雪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