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箭训练-哈登开心秀胡子 周琦伤愈回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火箭连续两场疯狂逆转,豪取十连胜坐稳联盟第一,哈登则在MVP排行榜上遥遥领先,“大胡子”近来心情怎能不快活?这不,在今天的采访前,一向以闷骚著称的哈登主动跟在场的媒体秀起了胡子。

“我胡子好看吗?你们看到我胡子没,”哈登一边大声招呼我们看他胡子,一边举起自己的右手整理了一下,确定自己的胡子完美无瑕,才开始接受采访。

哈登接受采访

在哈登接受完采访后,火箭队的球员们在保罗的带领下玩了起来,他们逼迫球队的两大中锋卡佩拉和布莱克比拼底角三分,保罗嘴里一直念念有词,像是在假装喷垃圾话,而旁边塔克则笑翻在座位上。

周琦伤愈回归,参加全队训练

前两场比赛左小腿撞伤的哈登并无大碍,没有在伤病名单里,并参加了训练,好久不见的周琦也伤愈复出,和球队一起训练,阿里扎虽然因为左腿撞伤在伤病名单里,但被列为很可能出战(probable)。

在采访中哈登主要谈到了卡佩拉的进步,他和卡佩拉的挡拆配合已经炉火纯青,成为火箭的一大杀器。

以下是哈登采访实录:

媒体:卡佩拉从一开始到现在,一年年地提高自己,你都看在眼里,这是不是让你对和他的挡拆更有自信了?

哈登:他的职业素养,他有多爱篮球这项运动,一旦体内有这些存在,学习和提高就会容易很多,尤其是你身边有很好的老师的时候,他就是喜欢待在体育馆里,努力提高自己,不管是健身力量也好,还是场上的练习也好,包括他的罚球,每年都在提高,他作为一个球员在进化,这些你们也能看到。

媒体:这是不是让你更自信地去给他传球了呢?

哈登:他能接住我的传球,他理解我的传球路线,他知道自己的角色,也知道怎么去扮演自己的角色,怎么去做到最好,让球队变得更好,有些人就是理解不了。所以,对他来说,每场比赛都需要站出来,去保护篮筐,去跑位,去抢球,去接球终结,这个角色对我们球队很重要。

媒体:在波特兰的时候你有个给他的“口袋传球”,很多大个子都接不到,他接到了,这展示了他多少天赋?

哈登:非常高的天赋,不是每个大个都有他的脚步的,也不是每个大个都有他灵巧的大手,你把这些加起来,再加上他的速度,他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不止如此,除了我的传球,还有保罗的传球,他需要时刻准备好,他会继续看录像的,他时刻准备着。

媒体:如果你们的挡拆没有执行好,还有什么你能做的吗?

哈登:我不知道。

媒体:阿里扎代替你罚技术犯规罚篮你怎么看?

哈登(笑):这是他应得的哈哈,他被考辛斯推飞了,所以我让他罚了。

媒体:他这个赛季罚球命中率有92%,93%左右。

哈登:他差不多每场就投4个吧。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