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进攻效率历史最佳 力压冠军公牛和73胜勇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休斯敦火箭在昨天130-123击败新奥尔良鹈鹕,豪取十连胜,战绩继续领跑全联盟。本赛季火箭在进攻效率上已经达到了历史最佳级别,甚至超过“Show Time”时期湖人、夺冠赛季公牛和73胜勇士。

火箭拥有超强的进攻火力

目前火箭取得21胜4负的全联盟最佳战绩,场均轰下115.0分。昨天鹈鹕已经投出了堪称“变态”的手感,上半场三分线外18投14中,却还是落后火箭2分,下半场鹈鹕手感稍有下滑,但命中率依然在50%以上,然而还是无法从丰田中心带走一场胜利。

火箭本赛季的进攻火力令对手绝望,根据数据统计显示,火箭本赛季进攻效率高达115.7,力压上赛季的勇士和1986-87赛季“Show Time”时期的湖人(115.6)。进攻效率排名历史第四至第十位的球队是1991-92赛季的公牛(115.5)、1987-88赛季的凯尔特人(115.4)、本赛季的勇士(115.4)、2009-10赛季的太阳(115.3)、1995-96赛季的公牛(115.2)、1994-95赛季的魔术(115.1)和1986-87赛季的小牛(114.9)。

除了本赛季的火箭和勇士,在其余8支球队中,上赛季的勇士、1986-87赛季的湖人、1991-92赛季的公牛和1995-96赛季的公牛都夺得了最终的总冠军奖杯。而在2015-16赛季创下73胜9负历史最佳战绩的勇士,该赛季进攻效率为114.5,排在NBA历史第十四位。

克里斯-保罗加盟火箭后,与詹姆斯-哈登组成“超级后场”,两人都拥有超强的支配球能力,同时也可以打无球,再辅以埃里克-戈登、莱安-安德森、特雷沃-阿里扎等射手,火箭的进攻效率得以最大化输出。本赛季火箭场均轰进16.0记三分球,以及20次罚球,其他进攻大多集中在篮下,这样的进攻理念清晰而高效。

“火箭总冠军”,这是无数“火蜜”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号,但火箭总是难以冲出西部,这句话渐渐沦为“调侃”。但这个赛季,我们正在见证历史最佳的进攻表现,“火箭总冠军”也不再是奢望,而是一个可以达成的愿望。

(刘五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