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韦只进行过一次单挑 骑士双星珍惜友谊未分胜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据美媒体报道,骑士队两位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恩-韦德近日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了多个话题,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就是关于两个人单挑的话题。对于这个话题,詹姆斯表示,他和韦德一生只进行过一次单挑,那就是在2010-11赛季的东部决赛第一场输给公牛队之后,但是那次单挑被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中途叫停。詹姆斯也没有透露与韦德的单挑被叫停时两个人之间的胜负情况。从这一点可以看得出来,詹韦两个人是非常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的。

詹姆斯韦德

与詹姆斯和韦德一起参加那档采访节目的还有他们在骑士队的队友钱宁-弗莱,弗莱在节目当中问到了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那就是如果有人悬赏5千万美元,让詹姆斯和韦德两人打一场一对一单挑的比赛,胜者将拿走5千万美元,他们觉得谁能够胜出?对于这个问题,詹姆斯和韦德两个人都没有正面回应,而是打起了太极,回忆起了两个人以前携手征战的故事。

詹姆斯这样回答道:“我们整个职业生涯只进行过一次一对一的单挑,那是在2010-11赛季,我们俩个人在热火队联手的第一个赛季,我们在东部决赛当中遭遇公牛队。”韦德在回忆时这样说道:“那一年的东部决赛第一场,我们被公牛队打得很惨。”

詹姆斯随后表示:“那一年是德里克-罗斯打出MVP表现的赛季,我们东部决赛第一场在芝加哥被公牛队打得溃不成军。然后第二天回来,我们感觉必须为整个系列赛定个基调,所以我们两个人就共同走到球馆里,打了一场一对一的PK。”随后韦德很快就打岔道:“不过,我们那次的一对一比赛并没有打完。”詹姆斯随后接过话题说道:“我们的一对一PK当时的确是没有打完,因为我们打到中途的时候,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来就过来吹了哨子,把我们的一对一比赛给叫停了。”

描述起当时的情景时,韦德这样说道:“当时每个人都在看我们两个人之间的PK,我们打得也很来劲,认真展开竞争。虽然那场较量并没有打完,但是这的确为我们后面的比赛定下了基调,那就是我们必须得有能力拿出激情来对待后面的比赛。我们是比赛当中最出色的两名球员,我们在东部决赛当中联手出战。我们都能够在球场上相互较量,其他人应该就知道明天要怎么去做了。因为在第一场比赛当中,我们在篮板球上大概输给了对手10多个。我们必须得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扳回来。之后,我们就连赢公牛四场,顺利在东部联盟突围。”不过,2010-11赛季,热火队在获得东部冠军之后,他们在总决赛当中输给了小牛队,而之后的两个赛季,热火队连得两次总冠军。

詹姆斯和韦德两人在此番接受采访的过程当中虽然提及两个人之间曾经有过一次球场单挑,但是他们两人也并没有说明,在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吹停两人单挑的时候,在比分上到底是谁胜谁负。即使采访詹姆斯和韦德两人的记者一再追问这个问题,詹姆斯和韦德均避而不答,或许正是因为两个人之间非常珍惜友谊的缘故,他们都不愿意将这个答案公之于众。或许,NBA球迷们必须得等到詹姆斯和韦德退役之后才有可能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