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国足没机会碰最强日本 何超与郑智差距未来会小

撰文/赵宇

东亚杯第二场比赛,中国队1比2输给了东道主日本队。不管是中国队还是日本队,表现得都不是特别好,所以比赛也显得很沉闷,尤其是上半场,让人看不出太多内容。

国足全场遭压制

两支球队中场休息都进行了调整,中国队的调整幅度比较大,换下高准翼和肖智。这调整显然是很有针对性的,体现出了里皮对球队的把控能力和临场指挥能力,球队下半场进攻有了较大改善。

于大宝回到中锋位置后创造出了几次机会,一次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射门可惜没打进。就连里皮赛后都说,这个球要是进了的话,比赛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里皮说中国队不该输。或许真的如此,但前提是该进的球一定要进。可问题是中国队向来都存在把握机会能力相对不足的情况,所以这个问题也就没了如果。

日本队的第二个进球有运气成分,可不要忘了,远射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目前中国队中其实并不具备远射能力特别强的球员,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也需要提高。

还有,日本队第一个进球完全是自己打出来的,所以从某种程度也看到了中国队防守时存在的问题。

在这样的比赛中出了问题不可怕,需要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不仅仅是里皮需要思考的,也是队员们应当重视的。

纵观整场比赛,日本队的配合熟练程度显然更好一些,他们一直都在踢整体足球,而且可以做到99分钟始终给对手足够的压力,这显然是中国队应该学习的。日本队不管人员如何变化,他们的踢法始终不变,这也应该是中国队追求的。

中国队的U23小将们再一次接受了考验,相信这样的比赛肯定比他们踢联赛的锻炼价值更大。第一场同韩国队比赛时,何超拼到最后已经抽筋了,而本场比赛不但没有抽筋,反倒是中路多次破解对方进攻。

虽然他距离郑智还有很大的距离,但只要慢慢成长,距离就不会太远。

此次东亚杯赛,中国和日本队都不是最强阵容。不知道两支球队的最强阵容PK一下是什么样的结果,真的不知道,因为中国队已经很多年没有碰到过最强的日本队了,这么多年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

或许最强的两支国家队PK会各有胜负,或者说输得并不难看。但足球其实并不仅仅是比赛成绩,还是一种文化。让足球和运动带给人们快乐、健康的生活,这才是我们需要追求的最高境界。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