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得看恒大!国足唯一亮点 替补险成进攻大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在恒大几乎失去登场机会的张文钊,却差点在中日大战成为国足的奇兵。从入主国足开始,里皮就以恒大帮为班底打造球队,尽管东亚杯以锻炼新人为目的,还是可以看出国足缺不得恒大球员。

里氏国足全靠恒大帮撑腰

里氏国足,全靠恒大帮撑腰

去年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就明确表示,自己麾下的国足将以恒大帮作为班底,“放眼其他国家队,很多的伟大国家队都是从同一个俱乐部召集了很多球员作为根基。出于上述原因,我会召集很多广州恒大球员,同时召集其他球员,给国家队增强活力。”

鉴于里皮曾经恒大主帅的身份,换做其他国产教头,首先要做的恐怕是避嫌,但里皮这样的世界级名帅,只看球员实力和状态,以及对球队的帮助。恒大帮成为国足的中流砥柱,而12强赛6场比赛拿到11分,里皮倚重恒大球员用成绩说话,外界便没有可以质疑的地方。

而在12强赛阶段,有9名前任主帅麾下的重臣被里皮“抛弃”,高洪波时期能进入国家队的球员,在里皮时代不一定就能受到青睐。于海、顾超、姜宁、杜威、杨旭、张呈栋、孙可,都几乎从里家军消失,这其中除了姜宁、杨旭因为伤病问题外,其余球员在各自俱乐部都能踢上比赛。尤其张呈栋更是河北的队长,孙可在权健的表现也不错,但都没有得到里皮的信任。

有成绩作为保证,里皮重用恒大帮,并没有得到外界的批评声,而且里皮的用人还得到外界的称赞。

抗韩,恒大一将登场盘活全场

东亚杯首轮和韩国的较量,里皮排出了一套没有恒大球员的首发阵容,尽管开场8分钟就由韦世豪打开局面,但韩国队随后猛攻刘奕鸣镇守的防区,短短几分钟之内太极虎便完成了反超。如果不是颜骏凌上半场结束前的高接抵挡,国足恐怕在上半场结束后就已经无力回天。

下半场比赛,里皮令旗一挥撤下进球功臣韦世豪,换上了恒大边后卫李学鹏,而李学鹏的登场彻底盘活了国足的场上局面。从4后卫重新改打3后卫,李学鹏不仅让韩国队的进攻势头被压制,同时传中球还帮助于大宝扳平比分。一名恒大球员,就让国足的发挥有了天壤之别,即便是国足二队,也离不开恒大帮的坐镇。

恒大板凳匪徒,成国足进攻亮点

由于张琳芃的受伤,恒大入选东亚杯阵容的4名球员,除了李学鹏是绝对主力外,包括廖力生、郑龙和张文钊,在恒大都是替补型球员。保利尼奥离队,郑智、黄博文双双受伤,廖力生才在2017赛季的下半程获得不少出场机会,但整个赛季也只有16次登场的数据,出场时间仅有891分钟。郑龙虽然获得了18次登场机会,然而出场时间只有780分钟。

入选东亚杯名单争议最大的则是张文钊,2017赛季的中超,张文钊只有4次出场,仅登场105分钟,虽然贡献了1球和2次助攻,对于银狐带上张文钊,东亚杯之前,不少批评的声音认为银狐是给前东家球员找状态。然而中日之战,张文钊替补登场却险些成为国足的大腿。

第56分钟,张文钊禁区前沿鬼魅一塞,就让于大宝反越位形成单刀,可惜国足福将的射门被日本队门将东口顺昭神勇扑出。补时阶段,在国足0-2落后的情况下,张文钊右路拿球再次杀入禁区,最终日本队后卫无奈之下将其放倒,为国足赢得了挣回颜面的点球,而于大宝操刀也是轻松命中,让国足以稍微好看的1-2落败。上半场比赛,肖智顶在中锋位置没有拿球的机会,而张文钊替换其登场后,立即盘活了前场的进攻,2场比赛都是恒大球员改变了场上局势。

难寻恒大帮接班人,里皮真愁

东亚杯之前,哪名球员能在这届赛事中成为郑智的接班人,便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里皮则“钦点”亚泰小将何超接班郑智,但前2轮东亚杯的比赛,何超的表现只能用一般般来形容,离顶替郑智差了太多的距离。除了何超之外,里皮在热身赛中还试验过赵宇豪、吴曦、蒿俊闵,但这些郑智的所谓接班人,都无法达到恒大队长的高度。

后腰位置上寻找郑智的替身,中后卫位置上,里皮则要寻找冯潇霆的搭档甚至接班的球员,而锋线上,在武磊一进国家队心态就失衡的情况下,郜林则是进攻的桥头堡。国足的常规配置中,恒大帮还是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说国足更新换代,实际上就是其他球队的球员能否挤掉恒大帮的位置,但目前来看,完成这一任务尚需时日。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