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格兰赛曹宇鹏轰生涯首杆147满分 梁文博携颜丙涛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继续进行,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曹宇鹏轰出生涯首杆147满分,4-0零封强敌希金森。其他比赛中,颜丙涛单杆破百4-0零封博通,梁文博4-2胜林彬锋,张安达4-1击败马克金,梅希文4-0零封马福林。

曹宇鹏

曹宇鹏本赛季曾有打进欧洲大师赛四强的战绩,苏格兰赛首轮遭遇实力不俗的希金森,比赛开局阶段曹宇鹏迅速占据上风,首局单杆72分胜出,随后第二局中连得56分拿下取得2-0领先。第三局曹宇鹏打出生涯首杆147满分,有望斩获两万两千镑奖金,3-0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四局曹宇鹏没有丝毫松懈,上手单杆连得64分胜出这局,总分4-0零封希金森挺进次轮。

曹宇鹏完成了职业生涯首杆147满分,也是中国选手继丁俊晖(6杆)、傅家俊(4杆)和梁文博(2杆)之后,第四位在职业赛场上轰出147满分杆的选手,也是中国选手在职业赛场完成的第13杆满分,仅次于英格兰和苏格兰位居第三位。

曹宇鹏这杆满分,也是历史上第134杆满分,本赛季继梁文博和凯伦威尔逊后,第三杆147满分。按照147的奖金规则,每一站排名赛无人轰出147就将累积5000镑奖金,梁文博英格兰公开赛轰出一杆4万镑的满分,而威尔逊国锦赛那杆147由于和英格兰赛紧挨着只有5000镑奖金。

颜丙涛本赛季异军突起,北爱赛杀进决赛创造最年轻排名赛决赛纪录,不久前英锦赛打进第三轮。本届苏格兰赛颜丙涛首轮遭遇博通,首局比赛双方陷入长时间缠斗,颜丙涛彩球阶段抓住机会逆转胜出1-0领先,第二局中颜丙涛轰出单杆119分破百2-0领先。此后颜丙涛始终压制着对手,单杆连续打出56分和86分,最终4-0零封博通挺进次轮,接下来将对阵琼斯。

梁文博在苏格兰赛首轮对手是林彬锋,首局梁文博迅速找到进攻手感,上手后一杆84分制胜拿下这局,随后第二局梁文博连得83分拿下2-0领先。第三局开始林彬锋有所起色,连续两局斗防守占据上风,连扳两局局分2-2平。梁文博随后连得63分拿下关键第五局获得赛点,第六局中梁文博零敲碎打建立优势,81-14胜出这局总分4-2胜出挺进第二轮。

张安达在苏格兰赛首轮遭遇2016年北爱赛冠军马克金,比赛开局阶段张安达迅速占据上风,连续三局完成单杆60+一杆制胜3-0领先拿到赛点。第四局中马克金一度连得51分扳回一局,但随后第五局中张安达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缠斗中张安达获得上手机会,83-41胜出这局后总分4-1淘汰马克金挺进次轮。

其他中国选手中,梅希文4-0零封实力强劲的挪威名将马福林,牛壮德比战中4-3力克王雨晨,陈喆2-4不敌凯伦威尔逊出局。(狂野之城)

相关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