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联总决赛国羽获16冠 林丹一次登顶谌龙两冠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即将拉开战幕,本届中国获得满额参赛席位,但由于谌龙退出比赛,使得男单冲冠形势严峻。而纵观以往九届比赛中,中国男单也只是三次夺冠,其中林丹一次封王,谌龙两次摘金,而中国女双共五次摘金,是夺冠次数最多的一项。

林丹

世界羽联系列赛总决赛原本创办于2007年,因赞助商的问题最终赛事取消,2008年成为了赛事的元年,在此前举办的九届比赛中,中国队共斩获过16个冠军。2008年和2009年均是在马来西亚举办的,这两届赛事的男单冠军都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女单冠军分别被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周蜜和马来西亚的黄妙珠获得。

2010年第三届总决赛在中国台北进行,李宗伟实现男单三连冠,国羽夺得三冠,王适娴成为国羽第一位获得总决赛冠军的女单选手,王晓理/于洋、张楠/赵云蕾分别获得了女双和混双的冠军,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收获男双冠军。

2011年总决赛在柳州举办,中国队夺得四项冠军,林丹、王仪涵、王晓理/于洋、张楠/赵云蕾分别问鼎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唯一旁落的是男双,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成功卫冕。

2012年总决赛在深圳进行,国羽斩获三项冠军,谌龙、李雪芮、王晓理/于洋分别获得男单、女单和女双冠军。鲍伊/摩根森实现了男双三连冠,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获得了混双冠军。

2013年总决赛再度来到马来西亚,主场作战的李宗伟第四次问鼎,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卫冕女单成功。男双冠军被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获得,女双冠军为丹麦组合彼得森/莱特,尼尔森/彼得森卫冕混双冠军。

2014年总决赛开始落户阿联酋迪拜,而且签约了四年。2014年,谌龙和张楠/赵云蕾夺得两项冠军。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封后,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获得男双冠军,日本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收获女双冠军。

2015年总决赛,国羽仅由骆赢/骆羽获得了一个女双冠军。日本队的桃田贤斗和奥原希望分别获得男单、女单桂冠。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问鼎男双,英格兰的爱德考克夫妇摘得混双冠军。

2016年总决赛,国羽处于新老交替形势下,夺得了两项冠军,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陈清晨分别加冕女双和混双,丹麦的安赛龙封王,戴资颖实现卫冕,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获得男双冠军。

2017年总决赛是在迪拜举办的最后一届,中国队以满额席位参赛,不过谌龙因伤退出了比赛,男单仅有石宇奇一人出战,他将面对安赛龙、李宗伟等众多强敌的围剿,想要冲击冠军实为不易。而三项双打都有机会向冠军发起冲击,女单两位小花何冰娇与陈雨菲则承担为国羽最后一次冲击超级赛冠军的重任。

12月13日-17日,2017年度总决赛将在阿联酋迪拜展开。

以下是历届总决赛冠军:

2008年:男单,李宗伟(马来西亚);女单,周蜜(中国香港);男双,古健杰/陈文宏(马来西亚);女双,陈仪慧/黄佩蒂(马来西亚);混双,雷伯恩/卡米拉(丹麦)

2009年:男单,李宗伟(马来西亚);女单,黄妙珠(马来西亚);男双,郑在成/李龙大(韩国);女双,陈仪慧/黄佩蒂(马来西亚);混双,尼尔森/佩德森(丹麦)

2010年:男单,李宗伟(马来西亚);女单,王适娴(中国);男双,摩根森/鲍伊(丹麦);女双,王晓理/于洋(中国);混双,张楠/赵芸蕾(中国)

2011年:男单,林丹(中国);女单,王仪涵(中国);男双,摩根森/鲍伊(丹麦);女双,王晓理/于洋(中国);混双,张楠/赵芸蕾(中国)

2012年:男单,谌龙(中国);女单,李雪芮(中国);男双,摩根森/鲍伊(丹麦);女双,王晓理/于洋(中国);混双,尼尔森/佩德森(丹麦)

2013年:男单,李宗伟(马来西亚);女单,李雪芮(中国);男双,阿山/塞蒂亚万(印尼);女双,佩德森/卡米拉(丹麦);混双,尼尔森/佩德森(丹麦)

2014年:男单,谌龙(中国);女单:戴资颖(中国台北);男双,李龙大/柳延星(韩国);女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日本);混双,张楠/赵芸蕾(中国)

2015年:男单,桃田贤斗(日本);女单,奥原希望(日本);男双,阿山/塞蒂亚万(印尼);女双,骆赢/骆羽(中国);混双,阿德考克夫妇(英格兰)

2016年:男单,安赛龙(丹麦);女单,戴姿颖(中国台北);男双,陈蔚强/吴蔚昇(马来西亚);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中国);混双,郑思维/陈清晨(中国)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