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六大迹象暗示李子君平昌无望 女单一姐恐易主

腾讯体育讯 距离12月23日将在吉林长春进行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还有十天,此次锦标赛也事关平昌冬奥会花滑选拔名单。因此,不论是金博洋还是隋文静/韩聪,都格外重视。

李子君资料图

但备战如此重要的赛事,似乎跟中国花滑女单的队员李子君并无大关联,浮现的几大迹象说明了这个论断:

其一,12月12日,一支全国花样锦标赛的宣传片出炉。作为中国滑冰协会的副主席,冬奥会冠军申雪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此片,意在为十天后的全国收官战倾情打call,号召更多人的关注。轩昂的音乐背景下,一位位熟悉的面孔出现,金博洋,闫涵,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他们不出意外都将是中国花滑队出征平昌的绝对希望和主力,夺牌的重任也将由他们担当。

不过,仔细看,宣传片中却没有了曾经的当家花旦李子君的影子,换而代之是赵子荃,李香凝等女单选手。如果连出现都不出现,十天后的吉林长春主场,是不是更难见到李子君在冰面上曼妙的滑行?

其二,冬季运动中心旗下的花样滑冰部信息发布平台上,有此次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的运动员报名名单。一长串名单中,从上到下都没有李子君的名字。而她所在的单位哈尔滨市冬运中心派出的选手则是赵子荃,这位同样不占优势,但仍有机会的女单选手。

第三,跟男单和双人滑相比,女单竞争恐最为激烈。因为只有一张通往平昌的门票。从一开始总教练赵宏博就表态,选拔办法以打分为基准,将大奖赛和全锦赛以及队内测试的得分相加,该谁去谁去。而显然从法国尼斯的二级赛开始,李子君就一直退赛,此番错失全锦赛的资格,也意味着她距离当下排名第一的小将李香凝的分数也越来越大,还想从“三选一”中脱颖而出?似乎越发的不可能。

李子君社交平台配图

第四,在上个月末,李子君在社交平台的一张图,别有意味。一张“剪刀从I can’t”经过的图片让很多她的拥趸吓得不轻。看得出,她想跟不能说再见,她也想极力证明自己“我能”,可事实上,一把剪刀能剪短一个词的间隔,却很难剪短横梗在她面前的各种障碍。

第五,8月的队内测试赛,李子君胯部受伤没完成节目,而之后的全国大奖赛和中国杯,受腹股沟拉伤的影响,她都没出现在冰面上训练,又何谈能希望她最后触底反弹呢?如果训练都无法保证,又何来在比赛中能有理想的状态和发挥呢?

第六,在过去四五年里,李子君一直是中国女子单人滑的担当。可如今,这么久过去了,除了在赛场外跟冬季中心似乎那欲说还休的矛盾之外,她没有能在赛场上用美妙的滑行和高超的表演来带给观众更多,更深刻的印象。

相比于李香凝,这位2000年出生的小将在经历了一系列大赛的锤炼后,进步显著。如果从2022年的北京冬奥着手,李香凝有望未来能担得起中国女子单人滑的重任。于是,给小将足够多机会,给她足够长时间的成长,有望成为可塑之才。而李子君,连平昌都无法确保时,北京就更是镜中花,水中月了。

中国女子单人滑在还没有经过奥运会这道分水岭时,已经悄然变天了。(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