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疯狂40+17+准绝杀!逆生长白魔兽让马布里折服

兰多夫献准绝杀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97-99,比赛还剩22.0秒,落后2分的北控队请求暂停。发出边线球后,兰多夫低位没有选择单打,而是将球传给阿巴斯;随即两人做了个挡拆,阿巴斯将球回给拉到右侧的“白魔兽”。比赛结束前5.6秒,兰多夫抢在哈达迪封盖前出手,手起刀落,三分空心入网!100-99,兰多夫完成准绝杀,力助北控队客场惊魂险胜。

丁伟确实有魄力,关键一攻他没有派上老马,而是坚持把兰多夫留在场上。其实今晚马布里的状态并不好,10投仅3中;相比之下,兰多夫更具杀伤。数据不会说谎--此役兰多夫24投14中,有40分17篮板3抢断3盖帽2助攻入账,共计造成四川队13次犯规。这是兰多夫本赛季第3次单场砍下至少40分,也是首次交出40+15的数据。

兰多夫和CBA其他大外不同,技术全面的他有多种攻击手段,包括背打、中投、持球突破和三分。随着年龄增长和伤病增多,现在的兰多夫越来越倚仗三分球。11-12赛季刚登陆CBA时,他场均外线出手4.1次;上赛季在辽宁队,三分场均出手4.0次。本赛季呢?飙升至场均6.5次;至于效率,41%的三分球命中率刷新CBA生涯新高。

第14轮丁伟在最后时刻才决定让兰多夫休战,原因是白魔兽出现了脚伤。结果,北控队全队众志成城,主场103-100击败广东队。今晚兰多夫回归,率领北控队上演逆转好戏。比赛最多时,北控队落后20+。兰多夫上半场得到12分,下半场他在对位哈达迪时,打爆这位亚洲第一中锋。正是因为兰多夫内线爆发,所以最后时刻四川队才会忽略他拉到外线出手。

兰多夫一直是砍分机器,但这却是他近4年首次砍下40+15。上次兰多夫得到40+15还是在2013年11月15日,当时白魔兽效力于佛山队(现广州队),也是客战四川队,他得到42分20篮板。

北控队是一支平均年龄较大的球队。老马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但即将41岁的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打球。所以从前14轮能看出,北控队的最大杀器是兰多夫。刚度过34周岁生日不久的他,本赛季已多次证明自己。

马布里称赞兰多夫

事实是,连老马都为兰多夫今晚的表现和准绝杀折服,赛后他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兰多夫上篮的照片并置顶,内容是,“这就是你(兰多夫)休息一场后的表现。伟大的逆转!今晚每个人都展现出了北京精神。”

本赛季至今场均29.4分14.4篮板,这样的兰多夫真的挡不住!

险胜四川队后,北控队取得3连胜重回积分榜前10。

(核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