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苦等45天铁军终获首胜 下次赢球又要等多久?

八一终获首胜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终场哨声响起时,阿的江松了口气,抬头看了眼体育馆上空的记分牌--100-86,第15轮军旅终于迎来赛季首胜。这场胜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八一队终结了14连败,同时给予将帅们信心。

今晚之前,八一队是本赛季至今唯一1支不胜的球队--0胜14负;算上16-17赛季,军旅跨赛季遭遇15连败。这是八一队史上第3长连败,仅次于2014年的21连败(跨赛季)和2016年的19连败(跨赛季)。0胜14负,则是八一队史上最差开局。那支曾经辉煌的王者之师,因为体制的原因(无外援)以火箭的速度堕落。

以下的数据对比让人寒心。八一队曾11次闯进总决赛、8次夺冠,成就CBA史上唯一1个6连冠,以及跨赛季48连胜。但现在的八一队,已经成为联盟不折不扣的鱼腩,他们上次打进季后赛还是在09-10赛季。之前2年排在积分榜倒数第2后,上赛季坐上副班长位置。16-17赛季,八一队开局8连败,第9轮才迎来赛季首胜。本赛季,14连败刷新底线……

终于,双12在宁波,八一队捍卫了主场尊严,没有让连败延续下去。在CBA联赛新赛季开始45天后,八一队第一场胜利。

100-86,八一队主场战胜天津队。从数据来看,100分追平军旅本赛季单场最高分,11月12日客战四川队时,八一队也曾得到100分,但最终以100-113告负。86分则创本赛季单场最低失分,前14轮八一队只有1场失分低于90分,11月17日主场72-87不敌上海队。整场比赛,八一队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张祖铭得到28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

八一队前14轮全败是多方因素造成的,包括没有外援,以及主将伤停(邹雨宸)和注册问题(韩硕)。本场比赛,让阿的江满意的是更多年轻人站了出来,尤其是95后锋线雷蒙和张祖铭证明了自己。很多个夜晚,八一队能与对手缠斗和僵持半场,却最终因经验不足而落败。以第10轮对阵广厦队为例,八一队上半场投进9个三分61-59领先;但下半场只得到36分,却被广厦队轰下71分。最终,八一队33分惨败。“八一队不是很弱的球队,输球是因为他们没有外援,”当时广厦队主帅李春江说道。

今晚八一队的小伙子们坚持到了最后,抵挡住了天津队的末节反扑。

问题来了,八一队下一场胜利要等到何时?根据赛程安排,周四军旅将主场对阵山西队。前13轮山西队3胜10负成绩欠佳,但更换外援后最近2轮全胜,包括今晚战胜卫冕冠军新疆队。本轮胜利的背后,或许能增强军旅冲击连胜的信心。(核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