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防守神了!李盈莹王媛媛闪耀北京无计可施

天津防守神了!李盈莹王媛媛闪耀北京无计可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了第11轮的争夺,天津女排坐镇主场,以3比0横扫坐拥刘晓彤和曾春蕾的北京女排。此役天津队防守给力,给反击创造了很多机会。天津双子星李盈莹和王媛媛表现抢眼,进攻拦网都有出色发挥。

此役是关系晋级八强后有效积分的关键之战,因此双方尽遣主力。北京女排二传陈馨彤仍然因为规避主队原则,未能出场,这也使得球队在攻传配合节奏混乱时不能及时调整。天津队方面,仍由李盈莹、王媛媛以及陈丽怡等新老搭配的主力阵容出战。

首局比赛便完全进入天津节奏,后排连续防起北京队重扣,赢得反击机会。二传姚迪的分配也非常精彩,充分调动副攻和接应位置的攻击力,王宁背飞犀利,杨艺的后二进攻也屡有斩获,李盈莹进攻更是犀利,前排直线突破打得北京队毫无脾气,天津队一度将分差拉开至14分之多,以25比12先胜一局。

北京女排卷土重来,在第二局网口给了天津队压力,先后拦死李盈莹和陈丽怡的进攻,开局以8比4领先。此后王媛媛和李盈莹在进攻端尽显强势,前后排屡有斩获,压力之下北京队开始失误频频,逐渐被天津队追平分差,此后双方上演了精彩的对攻大战,北京队两名副攻抹抹吊吊效果不错,天津队方面仍依靠双子星的进攻紧咬比分。局末,李盈莹多次面对三人拦网强行突破得手,王媛媛则是在网前分担了压力,短平快和背飞球屡屡帮助球队追平并反超比分。天津队苦战4个局点,艰难再下一城。

天津防守神了!李盈莹王媛媛闪耀北京无计可施

王媛媛单场最佳

连丢两局后,北京女排似乎丧失了心气,第三局开始阶段场面显得非常混乱,小将刘梦瑶前排进攻无法下球,分差逐渐被拉开。混乱的不仅仅是场上队员,教练组似乎也不够冷静,局中试图用任凯懿换曾春蕾调整时,居然给错了换人号码牌,被裁判制止。此后虽然金烨的出场帮助北京短暂改善了进攻状况,但球队仍然无法限制王媛媛的进攻,让她打出了超高成功率,比分继续被拉开。局末刘晓彤前排两点攻轮次连卡6分,无力回天。

天津双子星打出了超高成功率,李盈莹35扣18中,成功率超过51%,加上2发1拦,贡献21分。王媛媛10扣9中,成功率达到了90%,还贡献4次拦网,其中一次单手拦死对手探头,惊艳全场,此役,她砍下了13分,是全场除李盈莹外唯一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

北京队方面,没有人得分上双。两大国手刘晓彤和曾春蕾的进攻效率略显低迷,前者22扣7中,后者21扣6中,均仅有三成左右,这显然无法帮助球队赢球。

根据官方技术统计,全场比赛天津女排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全面占优。其中进攻得分以42比38领先4分,进攻成功率也以45%比34%,领先近11个百分点。拦网环节,天津队得到11分,北京队则仅有5分入账。发球方面,天津也以3比2小胜1分。 (文/邓铭)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