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靠J联赛土炮制造4分钟赢球 国足去哪儿寻金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中日两队苦苦厮杀了80分钟均无建树,但日本队4分钟之内连入2球摧垮国足信心。为日本队打破局面的恰恰是J联赛射手榜排名第1和第4的球员,而国足的联赛金靴去哪儿寻找呢?

J联赛射手榜“土炮”领衔

2017赛季的J联赛最后1轮,小林悠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川崎前锋5-0大胜大宫松鼠,力压鹿岛鹿角夺冠的同时自己也以23球穿起金靴。不过日本J联赛的射手榜上,排名前列的都是本土球员,大阪樱花的杉本健勇以22球排名第2,浦和的老将兴梠慎三以20球位列第3,磐田喜悦的前锋川又坚碁以14球排名第4。

射手榜前10的13名球员中(第9名5将并列),日本本土球员达到了8人占据了大半壁江山,而且前4全部是本土球员。尽管J联赛银靴杉本健勇因伤退出,浦和红钻球员因为参加世俱杯未得到征召,但日本队阵中不缺乏攻城拔寨的前锋。

J联赛金靴给国足致命一击

比赛的前80分钟,双方在场上都是没有建树,反而是国足的于大宝错失一次单刀良机。但久攻不下,日本队主帅令旗一挥,将川又坚碁派遣上场,值得一提的是,川又坚碁能够得到补招,还是因为杉本健勇受伤退出。第84分钟,正是川又坚碁在中国队禁区内拿球闪转腾挪,挑传找到小林悠,J联赛金靴为日本打开胜利之门。

J联赛射手榜排名第4的球员,以及金靴联手让国足陷入绝境,而丢球后的国足则出现了短时间内的混乱。4分钟后,中后卫昌子源借势一脚超远距离吊射,直接击垮了国足的信心,导致国足1-2输球提前1轮无缘冠军争夺战。即便是日本队不征召浦和球员,同时东亚杯开始前,包括J联赛银靴杉本健勇、来自鹿岛鹿角的右边后卫西大伍、来自大阪樱花的清武弘嗣都因伤退出,但可以补招的球员仍然一波接着一波。

里皮“换血”却难下手,国足难觅联赛金靴

为了完成国足的更新换代,东亚杯上的国足,里皮没有征召一帮老将,反而带上了6名U-23球员,银狐的果敢是其他本土教头不拥有的。但国足的换血却处于断层,要直接提拔U-23小将,因为中超射手榜前20行列,只有武磊1名本土球员,而且武磊已经26岁,不属于年轻球员。

尽管J联赛射手榜前10行列也只有2名90后的日本本土球员,即打进22球的杉本健勇(1992年出生),以及打进9球的武富孝介(柏太阳神,1990年出生)。但日本国家队的球员没有出现断层,阿部浩之、川又坚碁和金绮梦生都是1989年出生,小林悠1988年生人。

没有征召旅欧球员回国的日本也只能算是一支二队,与国足一样,日本也带了6名U-23球员征战东亚杯。只是与国足迫切需要新鲜血液相比,日本队更多的是考察球员,为明年的世界杯做准备,而我们却需要将眼光放到更长远的2019年亚洲杯,甚至随后的世预赛。国家队是塔尖,联赛是塔基,但作为塔基的联赛,培养出来的接班人屈指可数,也只有里皮敢一下子带上6名U-23球员,换成其他教练,恐怕更新换代在一推再推的过程中,将为数不多的苗子都埋没了。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