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18分逆转!新星0.6秒争议准绝杀山西胜新疆

拒18分逆转!新星0.6秒争议准绝杀山西胜新疆

新疆惜败山西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新疆客场挑战山西,他们在末节还剩3分半时仍落后18分,但之后凭借亚当斯的出色发挥,在比赛还剩35秒时将比分神奇追平,然而此后更具戏剧性的剧情发生,亚当斯进攻失误,最后6秒山西队救界外球时将球打到了处于界外的可兰白克身上,不过裁判并没有吹停比赛,山西队刘冠岑最后0.6秒快攻上篮得分完成准绝杀,最终新疆以114-116惜败山西,遭遇本赛季第6场失利。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方面,篮板球山西队46-39领先,三分球新疆54投17中,山西26投10中,助攻方面,山西则以20-15领先。

球员数据方面,山西队斯科拉37分18篮板,沃伦15分3篮板,曾令旭25分8助攻,刘冠岑16分7篮板,原帅11分。新疆队方面,亚当斯51分10篮板7助攻,俞长栋17分9篮板,孙桐林17分8篮板,可兰白克15分3篮板,西热力江10分。

比赛焦点

本场比赛,李根因上轮比赛辱骂裁判被禁赛两场,本轮缺阵,布拉切和王子瑞则继续因伤休战。此战最后6秒发生争议一幕,山西队球员在救界外球的时候将球砸在了新疆队的可兰白克的身上,此时裁判本该吹停比赛判罚新疆队出界球,但裁判并没有响哨,这直接导致了山西队此后的绝杀。

此役过后,双方在历史上交手25次,新疆队以19胜6负占据绝对上风,其中新疆在主场同山西的12次较量中全部胜出,上个赛季完场对山西主客场双杀,本场山西主场完成复仇。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新疆队外线率先开火,俞长栋联手亚当斯飚中两记三分,山西这边,曾令旭上篮得手后,斯科拉回敬两记三分,山西开局10-8领先。亚当斯再中三分后新疆陷入得分荒,曾令旭中路抛投得手,斯科拉篮下打成2+1.山西18-11扩大领先。俞长栋抛投止血,刘冠岑回敬上篮,亚当斯联手连续飚中三记三分,新疆追至26-27。山西暂停调整,王洪反击上篮得手,孙桐林切入上篮得手,亚当斯三分稳稳入网后,新疆36-29领先结束首节较量。亚当斯首节命中5记三分,独取21分。

第二节比赛,可兰白克突入内线打成2+1,沃伦45度干拔三分为山西队打破得分荒,曾令旭反击中助攻斯科拉上篮命中,沃伦中投命中,山西将比分追至39-41。新疆调整后,可兰白克三分得手,阿不都沙拉木底线上篮得手,原帅连续飚中两记三分后,山西将比分追至51平。新疆被迫暂停,孙桐林篮下三度得手,曾令旭上篮命中,斯科拉还以勾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两分钟,原帅再中三分,亚当斯还以三分,阿不都沙拉木此后上篮得手,新疆66-62领先结束上半场较量。

易边再战,刘冠岑持续攻击篮下连拿6分,沃伦罚球命中,山西一波8-0的小高潮后以70-66反超比分。孙桐林两罚命中止血,亚当斯反击得手,山西在曾令旭策动下多次打成反击,原帅两罚得手后,山西78-72领先。新疆队西热力江三分得手,孙桐林抢篮板中头部受伤下场医疗,俞长栋反击命中,亚当斯远投得手,新疆将比分扳成82平。山西暂停后,曾令旭上篮得手,西热力江还以三分,双方交替领先。本节末段,斯科拉三分得手,李敬宇上反篮得手,曾令旭压哨上篮得手,山西95-88领先结束前三节较量。

最后一节,山西队延续进攻状态,刘冠岑上篮得手,曾令旭弧顶三分入网,刘冠岑再中三分,山西队打出跨节的14-0的小高潮,山西105-88扩大领先。新疆队被迫调整,俞长栋罚球命中为新疆止血,沃伦还以抛投,西热力江为阻止曾令旭快攻吃到违体犯规,曾令旭两罚命中后,山西110-92领先。关键时刻,新疆外线手感复苏,西热力江联手亚当斯连飚三记三分,新疆还以一波13-0,新疆将比分追至115-110。曾令旭两罚得手稳住局面,斯科拉勾手命中,此后亚当斯里突外投连拿5分,新疆将比分追至114平,此时比赛还剩最后32.9秒。随后山西队罕见四罚不中,比赛还剩18.6秒,新疆队最后一攻,亚当斯提前启动传球失误,山西救界外球过程中,将球打到了处于界外的可兰白克身上,然而裁判并没有吹停比赛,最后0.6秒,山西队刘冠岑快攻上篮命中,山西最终以116-114险胜新疆。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十六轮,12月14日,山西客场挑战八一,新疆主场对战北控。

首发名单

山西队: 曾令旭、邢志强、刘冠岑、李敬宇、斯科拉;

新疆队: 西热力江、亚当斯、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孙桐林。

(阿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