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有心克敌无力回天 抗日情结激荡输球更显无奈

撰文/枫叶飘零

有一种情结叫国足抗日,有一种输球叫遗憾。

有时候优势未必能转化为胜势,得势往往却不能得分,这就是足球。

和日本队比赛从来不需要动员。中国男足19年不胜日本的历史,让这场比赛又平添了一些特别的意义。在这场中日“二队”之间的对话中,国足能否打破19年逢日不胜的纪录?相信国足队员都是抱着必胜的信念上场的。近几个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完全不憷日本球队,恒大、上港、苏宁都曾有“抗日大捷”。面对以J联赛球员为主的日本队,国足憋着一口气要拿下对手,让亚冠的胜利在东亚杯延续。

里皮将国足的青春风暴进行到底,继首场派出6名U23球员后,本场比赛又派出了4名U23球员首发。韦世豪、高准翼、何超、刘奕鸣,这些95后新人成为了国足抗日的先锋。日本队同样以年轻队员为主,这场较量更像是中日两队未来的对决。韦世豪、高准翼等年轻队员没有“恐日症”,三年前的亚青赛小组赛,中国队就曾2-1战胜过日本队。韦世豪主罚点球破门,还踢出一脚任意球世界波。所以,他对日本队有着先天的心理优势。

时光荏苒,当年梅开二度的韦世豪如今终于披上了国足战袍,成为一颗耀眼的超新星。三年后再次面对日本队时,他是何等想重现三年前胜利的一幕。整个上半场,国足用身体优势和积极拼抢压制住了日本队的技术流传控,韦世豪在边路的突破,何超在中场的拦截,高准翼在后场的解围,都让日本队感受到了中国足球“小鲜肉”的不一般,于大宝和肖智的“双高”也让日本队不敢有丝毫懈怠。

如果说上半场国足和日本队平分秋色,那么下半场国足开始反客为主,全面压制日本队。于大宝单刀被扑出,韦世豪爆射高出横梁,国足在短短时间内连续错失必进球机会。如果两次机会把握住一次,可能比赛走势将会截然相反。可惜,足球比赛没有如果。当年轻的傅欢用不讲理的突破强吃日本队后卫时,国足一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然而,却转瞬即逝。

小林悠零度角攻破王大雷的十指关,昌子源的“神仙球”让国足队员望球兴叹,四分钟内,中国就从天堂跌入地狱。就算再给昌子源一百次机会,他可能都打不出那样的远射。可是,偏偏这次就进了。

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就不会放弃。最后时刻,张文钊的突破为中国队博得了一个点球,于大宝主罚命中。这个进球并不是挽回颜面,而是对下半场国足表现的鼓励。或许,平局才是最合理的比分,如同上一场逼平韩国队。

谁都不愿意输球,更不愿意输给日本队。就算国足还在19年不胜日本队的怪圈中徘徊,可是中国足球却看到了希望的光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