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擒天津终结14连败迎赛季首胜 张祖铭28分

八一获赛季首胜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五轮今晚打响,八一队主场100-86战胜天津队,结束十四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方两连败。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八一队投篮命中率60.8%比51%,篮板球47-37占据绝对优势。

个人统计方面,八一队张祖铭28分5篮板4助攻,付豪19分15篮板2抢断,雷蒙19分8篮板3助攻;天津队方面,霍尔曼40分10篮板4抢断,杰特13分,张智涵13分5篮板。

比赛焦点

上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天津队完成了对八一的双杀。此役过后,两队自2008-09赛季以来,共交手19次,八一队10胜9负略占上风。

此役之前,八一队遭遇了队史最长的十四连败开局。本场比赛八一队五人得分上双,最多时领先天津队18分,最终主场迎来赛季首胜。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霍尔曼篮下强打得手为天津队率先取分,另一边田宇翔突破上篮命中。之后双方的三分远投都无功而返,付豪篮下二次进攻得手,雷蒙和张祖铭也连续得分。首节还剩六分四十二秒,八一队14-6领先。天津队暂停回来后,霍尔曼连得四分缩小分差,另一边张祖铭和雷蒙连得五分再次扩大分差。张祖铭抢断快攻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八一在首节还剩两分四十八秒时取得了24-14的领先。随后杰特远距离中投命中,宁鸿宇立刻强突得手回应。首节战罢,八一队27-16领先。

次节比赛,付豪篮下二次进攻得手,杰特反击中右翼投中三分,下一回合他又突破打进,将分差缩小到7分。张祖铭反击一条龙反手上篮打进并造成犯规,并加罚命中,宁鸿宇连投带突连得四分。次节还剩八分钟,八一队36-22领先。霍尔曼接队友传球篮下暴扣,张祖铭马上命中空位三分还以颜色。一分钟后又是张祖铭右翼三分线外手起刀落。次节还剩两分三十六秒,八一队将分差拉大到16分。李荣培命中三分为天津队稳住局势,霍尔曼造成付豪的个人第四次犯规,之后两罚全中。半场战罢,八一队52-40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罗凯文篮下造犯规后利用罚球为八一率先取分,杰特和张智涵利用投篮连得五分,随后田宇翔上篮打进。第三节还剩八分钟,八一队59-50领先。雷蒙正面三分得手,张智涵在左翼底角回敬一个三分。之后双方的两回合进攻都没能打进,张祖铭补篮得手打破僵局,下一回合雷蒙接田宇翔长传一条龙打进,第三节还剩四分钟,八一队68-57领先。天津队暂停回来后,许钟豪篮下转身跳投命中,之后八一利用天津三分不中再次打进快攻反击。许钟豪上篮打成2+1,八一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之后天津队田垒中距离干拔命中,第三节结束,八一队75-60领先。

末节比赛开始,霍尔曼造成许钟豪犯规后两罚全中,之后他又篮下暴扣打成2+1,雷蒙急停跳投三分打进为八一队稳住局势。这时霍尔曼站了出来,他扛起了球队的进攻连得四分。另一边宁鸿宇连续命中两次中投强势回应。末节还剩五分钟,八一队86-76领先。霍尔曼利用八一队篮下漏防暴扣得手,下一回合又强突打进。八一队不甘示弱,张祖铭命中了个人的第三个三分,雷蒙打成跳投2+1,末节还剩两分钟,八一队94-82领先。霍尔曼被吹罚技术犯规被换下场,张祖铭左翼底角再次命中三分,八一队在末节还剩一分钟时将分差拉大到18分,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八一队主场100-86战胜天津队。

下轮对阵

12月14日,八一将主场迎战山西队,天津将客场挑战广厦队。

首发名单

八一队:田宇翔、张祖铭、雷蒙、宁鸿宇、付豪

天津队:田野、李荣培、张智涵、时德帅、霍尔曼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