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遗憾!国足最想破的魔咒还在 延续东亚杯一尴尬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 东亚杯次轮,中国男足1-2负于日本,国足未能打破19年来不胜日本的魔咒,本场失利之后,国足也彻底无缘本次东亚杯的冠军。

根据FIFA官方的记录,本场比赛之前,中日两队历史上在国际A级比赛共交锋过29次(包含1949年之前的比赛),中国队12胜8平9负占据上风,但是自从1998年的皇朝杯,国足2-0击败日本以来,国足还从来没有在国际A级比赛战胜过日本。

继甩掉恐韩症之后,本届东亚杯国足也希望打破逢日不胜的魔咒,此役国足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下半场比赛国足创造多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甚至一度占据上风,但是日本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80分钟之后国足城门相继失守,最终于大宝点球破门也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失利之后,国足延续在东亚杯对阵日本不胜的尴尬纪录,自从2003年首届东亚杯开打以来,国足共7次在东亚杯对阵日本仅取得4平3负的糟糕战绩。

此外,国足的这场失利很有可能使得日本队最终问鼎本届东亚杯,目前日本队两战全胜积6分,韩国两战4分,中国队两战1分,朝鲜0分垫底,最后一轮,日本队只要打平韩国就能夺得本届东亚杯冠军,打破东亚杯历史上东道主无缘冠军的怪圈。

虽然本届东亚杯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次练兵之旅,结果并不太重要,但是国足未能打破逢日不胜的魔咒,也算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图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