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因膝关节不适 宣布退出世界羽联总决赛

谌龙因膝关节不适 宣布退出世界羽联总决赛

谌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已随队前往迪拜参加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谌龙宣布因伤退赛,中国男单小将石宇奇成“独苗”。

划重点

1、羽联总决赛双龙会泡汤:谌龙与安赛龙分列AB组,本是男单决赛热门,谌龙因伤退赛后双龙会无缘上演。

2、中国男单石宇奇单线作战:由于抽签结果已出,无法候补名额,羽联总决赛中国男单仅小将石宇奇一人出战。

3、2017赛季超级赛1冠2亚收官:2017羽联超级赛,谌龙在中国公开赛斩获冠军,香港和澳大利亚获亚军,至此结束本赛季超级赛征程。

谌龙膝盖不适退出总决赛

羽联总决赛效仿网球年终总决赛,五个单项的八位(对)参赛选手,先打小组赛,每组四位选手进行单循环赛,决出小组前两名进入四强,重新抽签决定半决赛对阵,最终通过交叉半决赛和决赛的方式,产生五个单项的冠军。

最引人关注的男单,谌龙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韩国的孙完虎以及中国香港的伍家朗同组,B组石宇奇与印度的斯里坎斯、中华台北的周天成以及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阿克尔森竞争。

出发迪拜前,谌龙的膝关节一直不适,缺席羽超联赛也正是因此。本月10日,谌龙随国羽抵达赛地后,一直处于伤病的困扰中。在与队医、教练沟通后,考虑到身体暂时无法支撑高强度的对抗比赛,因此遗憾宣布退赛。

赛场外收获爱情婚姻

11月28日上午,谌龙的领证照片在社交网络上曝光,这距离他向前国家队队友王适娴求婚成功还不足24小时,奥运冠军的办事效率果真是雷厉风行。

事情要从27日说起:刚刚参加完香港赛的谌龙在第一时间赶回厦门,向女友求婚,而后者对此事全不知情;而在求婚成功后,两人在各自微博玩起了“成语接龙”,一人说“执子之手”,一人接上“与子偕老”,狗粮撒了一地,也收获无数祝福。

有趣的是,谌龙前一天还表示两人会在年底前择日领证,回头就改了主意,过了一夜就领着女友把事儿给办了。

2017赛季收获1冠2亚

2017年对于谌龙如坐过山车般起伏,世锦赛被阿克尔森击败、全运会男单早早出局,超级赛也是难求一冠,很多人都认为谌龙步入低谷期,却忽略了他集奥运金牌和两届世锦赛冠军于一身。当状态回暖,他依然是天王明星,用连续打进两站超级赛决战来证明自己。

带着1冠2亚的成绩,谌龙结束本赛季超级赛征程,原本接下来他的任务就是冲击年终总决赛桂冠。当前中国男单面临的现实是,林丹逐渐老去,最近更是接连缺席比赛,竞技状态可能不太乐观;但谌龙却并未如同人们希望的那样,能够接过林丹的旗帜和担子,捍卫中国羽毛球男单的荣誉。

如果谌龙在总决赛中稳步提升,他则有望继中国站之后再赢“双龙会”,也有机会遭遇李宗伟成功复仇,不过这一切都只是假设。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本钱。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