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小将多国足战力下降成必然 期待下个周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7东亚杯男足次轮,国足以1-2不敌日本。央视进行现场直播,贺炜做出精彩解说。

贺炜谈到里皮面临的任务,“里皮想的是明年的U23亚洲杯,以及2019亚洲杯赛。虽然国足在亚洲区12强赛时很努力,但我们毕竟阔别这个阶段的比赛很久,这也令国足缺乏经验。国足经过一个世界杯周期人才的轮换,老将逐渐淡出,年轻球员成长起来。”

贺炜点评两队的特点,“日本整体的传控能力在亚洲范围出众,占有着明显优势。虽然浦和的球员去出征世俱杯没有回来,但日本足球的风格比较统一。中国队在场上的优势,则在于肖智、韦世豪和于大宝等球员的冲击力。”贺炜点评国足的进攻,“由于国足在中场不占优势,一旦有高球过来,肖智和于大宝便难以形成呼应。”贺炜谈到国足需要向日本学习,“皮球处理的方面,日本队比较精细,这也需要国足多学习。”贺炜谈到各队征战东亚杯,皆是以练兵为主,“东亚杯练兵的意味特别浓,各队都进行战术演练。很多球队,在2场比赛换了一半首发。”

贺炜对井手口阳介给予颇高评价,“井手口阳介只有21岁,有很大的机会去参加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可能井手口阳介不会是日本队的主力,但以21岁的年龄有着这样的水准,已经相当不错。”于大宝被对手犯规放倒,贺炜进行点评,“于大宝这个球突破的非常好,日本队无奈将他放倒。其实在此之前,日本队已经在无球状态下放倒傅欢。”

贺炜谈到国足在身体对抗方面占据优势,“国足在身体对抗方面,占有着明显的优势。这也是因为双方的风格不同,导致选材面不同。日本要求技术比较细,传控比较好的球员,对于身体对抗的要求不是特别高。”贺炜谈到国足看防对手的高球很有心得,“日本队的每次高球,国足都能够化解。”

小林悠为日本队打破僵局,贺炜做出点评,“小林悠连续2次射门,王大雷能扑出第一次已经很不容易,但皮球不走运的又弹到小林悠的面前,小林悠将球打进。小林悠是J联赛最佳射手,捕捉机会能力很强。上半时他打中锋,这也不是他的特点。下半时他拖后,这让他更擅长。”

昌子源为日本扩大战果,贺炜点评道,“昌子源看到王大雷的站位靠前,于是超远距离的吊射破门。国足的年轻球员居多,我们也在为未来囤积球员,实际战斗力下降也在情理之中,我们更期待着这些小将们的下一个周期表现。”(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