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祖力:为打拳“骗”妈妈多年 失金腰带一定拿回来

祖力

祖力皮卡尔,1994年,出在新疆喀什麦盖提县 ,3岁开始跟着拳击教练爸爸,在沙漠上练拳。

祖力的爸爸买买提艾升是一名拳击运动员,从进入拳击世界那天起,买买提艾力就有一个为国家拿奖牌的梦想,却始终未能实现。只好回到家乡的县城,做拳击教练。只不过,在20多年前,名为拳击教练的买买提艾力更多的是以体育老师的形象出现,毕竟,在那个年代,在那样的现成,有谁会学专业拳击呢?

1994年,新疆拳击队成立,也正是在那一年,祖力的妈妈身怀有孕,“很开?,那时候我就说就算生的是个女儿,也要练拳。”那一年,祖力的降生给了买买提艾力无限的憧憬。

11岁那年,祖力进入体校,在父亲的教导下,14岁的他就入选新疆省拳击队,经过几年的努力,祖力在20岁时入选了国家集训队。“每天,早晨6点多就要起床体能训练,爸爸从来不催促我去训练,只是喊醒我,说我要去训练了?。”年少的祖力每次听到爸爸的召唤都会自觉地起床一起去训练,从那时起,父亲就在他的心目中种下了一颗种子,“作为运动员,自律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与父亲的言传身教相比,身为音乐老师的妈妈却对祖力走上拳击道路充满了矛盾,一方面,她希望孩子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但另一方面,拳击的残酷又让她心生不忍。从小到大,祖力的每一场比赛都有爸爸陪伴,而母亲却“从来都不敢看儿子的比赛”。

“妈妈觉得我们家庭环境不错,何必要去做这种挨打的事情呢。”祖力说,妈妈不是不想看自己的比赛,而是不敢看。每次比赛结束后,妈妈都会让祖力拍一张自拍照,为了不让妈妈担心,祖力每次比赛开始前都会先拍一张,赛后,就把这张“干净”的照片发给妈妈。

其实,妈妈一直都知道祖力在“骗”自己,她也知道,拳击终归是祖力的梦想,一次无意之间,妈妈对祖力说了这样一句话 ——“做什么事情都很难,做不好的时候就休息休息,但是不要放弃,因为坚持下来的人很少”。正是这句话让祖力坚持到了今天。

2014年底,祖力选择退出国家集训队,走上职业拳击之?。他和爸爸都不?相信,中国?人怎么不?能成为世界拳王呢。离开新疆,来到上海,在阿波罗拳馆,?个美国女拳王创立的拳馆?,祖?开始了职业拳击的训练。每天,伊力会背着6公斤重的包,坐半?时地铁到拳馆,几个小时的高强度练习后,再背着同样沉的包回家,“地铁上的空调不能吹,?夏天披着厚衣服,因为怕肌?变冷,再热的天也不能开空调,有时候为了控制体重,晚饭也不能吃。夜里因为饿和热,很难睡着。”那个时候,祖力的训练还不够科学,他也因此吃了很多苦。不过,他始终把拳击当成自己的职业,“没有什么职业比拳击更适合我了,我选择了这份职业,不仅仅是为了挣钱,而是因为我喜欢。”祖力说。

2015年,祖力加入了“拳力联盟”,也正是在这个平台上,年轻的祖力开始不断成长,在拳?联盟赛事中累积了?8胜0负1平6KO的?败战绩。2016年,祖力皮卡尔赢得空缺的WBO东方金腰带。作为在“拳力联盟”平台上成长起来的年轻职业拳手,祖力皮卡尔近年来的表现始终令外界关注。在今年8月于印度孟买进行的一场WBO亚太和东方两个洲际组织168磅头衔统一战中,祖力皮卡尔以0比3的判定不敌印度拳手、WBO东方洲际拳王辛格,丢掉金腰带。虽然赛果令人沮丧,但祖力皮卡尔在那场比赛中却并不落下风,对手辛格通过不断地躲闪移动来应对祖力皮卡尔的强势进攻。0比3的比分判定也令外界评论为辛格的主场优势使然。那场比赛让祖力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毕竟如果自己足够强大,就能以压倒性的优势抵消对手的主场优势,同时,祖力也看到了自己的潜力,看到了自己能够与高水平对手一战的可能。

在11月2日的重庆万盛,祖力皮卡尔在一场“拳力巅峰”赛事中轻松战胜了辽宁小将于英智,也被看做是他做好重新出发准备的一场胜利。12月16日,祖力皮卡尔将再一次站在争夺洲际金腰带的舞台上,这一次,他将与来自爱沙尼亚的Pavel Semjonov在广东中山举行的“拳力巅峰”赛事上争夺WBA亚洲金腰带。“我非常开心能够在中山再次向洲际金腰带发起冲击,今年夏天,我在印度丢掉了我的金腰带,这一次我一定会拿回来!”祖力皮卡尔说。

2017“拳力巅峰”-WBO洲际拳王争霸赛将于12月15日、16日在中山体育馆举行。届时,祖力将出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