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关注李盈莹PK金软景:她进国家队中国更强

金软景

腾讯体育讯 韩国名将金软景上周末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首次遭遇挫折输了球,她效力的上海女排不败战绩被破。五局鏖战中,虽然金软景也有强势发挥,但天津女排17岁的左手主攻李盈莹更加抢眼,单场45分也打破了朱婷保持的43分的中国联赛纪录。那么韩国媒体是如何看待这样一样比赛的呢?昨日,韩国门户网站Naver对此撰文给予报道:

今年夏天,金软景离开了效力6年的费内巴切女排,选择了前往中国上海,正在挑战四国(韩国、日本、土耳其、中国)女排联赛冠军的纪录。中国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具备着世界顶级球员构成的中国女排今年再次获得了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赛的冠军。

中国女排联赛与土耳其女排联赛相比,没有世界级的球星。而中国女排国家队的顶梁柱朱婷现在也是效力于土耳其的瓦基弗银行队。但是从丰富的球员储备中选拔出来的中国职业球员的实力却是丝毫不逊色。依靠金软景出色发挥的上海女排本赛季取得了8连胜,目前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然而,上海女排的连胜却受到了阻碍。12月9日,上海女排在中国天津进行的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小组赛中,遇到了同属于B组的天津女排,结果以2-3(23-25、25-21、16-25、30-28、14-16)的比分输给了对手。本场比赛,金软景与队友杨婕均得到24分,而天津女排的身高192cm的左手主攻李盈莹却得到了全场最高分45分。目前是中国青年队的李盈莹成为了阻止上海女排连胜的头等功臣。作为接应的李盈莹本场比赛不管在什么位置都能进行重扣,也能根据情况将球打过球网。李盈莹还具有在每局末盘时进行大胆击球的胆量。在世界各国都进行过比赛,也有过“踢馆”经验的金软景在中国的女排联赛中终于遇到了可与之抗衡的对手。

上个赛季在土耳其女排联赛中,金软景与瓦基弗银行的朱婷之间的对决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心。当时金软景说到,“我没有费心思去想与朱婷的竞争。平时我们的关系不错,偶尔还一起吃晚饭。”其实在比赛中如果刻意地去想某个特定的球员,那么就会影响到自身的发挥。经历过各国联赛以及众多国际大赛的金软景在进入比赛后就会集中于自己的发挥。但是对手球队中的出众的球员可以成为一个好的刺激。中国女排联赛中的球员们虽然也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却很少有像在土耳其女排联赛中的世界级球星。朱婷也不在的中国女排联赛中,金软景的存在感是压倒性的。在这种情况下,让上海女排首尝败绩的是天津女排的17岁少女李盈莹。

金软景的肩伤还没有全愈,在这场比赛中,金软景在右肩打了肌贴后进行的比赛。在第4局末盘,金软景与李盈莹进行了“终结者的竞争”。在28比28的情况下,金软景依靠扣球和拦网连续得到两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5局末盘,上海女排出现了失误,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虽然上海女排遭遇赛季首败,但是仍然排在B组首位。在与天津女排的比赛中,上海女排的弱项二传和防守不够稳定的问题暴露了出来。

李盈莹

今年只有17岁的李盈莹虽然进攻能力非常出色,但是与“全能球员”金软景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在过去的几年间,还没有能像金软景这样在防守和一传,以及进攻上这么全面的球员。美国女排国家队的拉尔森也没能完成像金软景这么优秀的发挥。但是在中国,具备出色能力的球员们层出不穷。李盈莹在今后不断提高后入选成年国家队时,中国女排会成为比现在实力更加强大的球队。具备着世界最高级别的球员储备的中国女排,正在依靠坚实的球员培养体系来发掘有实力的球员。

金软景说,“中国的排球基础真的是太强大了。在上海,正在从打排球的学生中挑选一些有实力、有潜力的球员,一直培养到进入成年队。最近在天津还召开了排球学院,在那里规模也很大,设施也非常好。中国排协和政府正在积极地支持着排球发展,未来会变得更好。”

在国际排联排名第一的中国女排,已经具有了培养像李盈莹这样有潜力球员的系统。金软景经历过日本、土耳其以及中国的排球环境和排球系统。彻底的自我管理和保持实力的诀窍正是始于这样的环境。

(成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