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篮球交流史新篇章 CBA与NBL达成战略合作

中澳篮球交流史新篇章 CBA与NBL达成战略合作

中澳篮球交流新篇章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中国篮球的一项大事正在发生,这也将成为中澳篮球交流史上的一个新篇章。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与澳洲职业篮球联赛(简称NBL)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首钢体育大厦19层举行。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CBA公司董事长顾问马国力、CBA公司总经理张雄,以及CBA公司商务总经理蒋健,澳职篮NBL则由代表方RV体育首席执行官Andrew Vlahov(安德鲁·瓦拉沃夫)出席此次签约仪式。与此同时,中澳篮球作为中澳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澳大利亚驻华新闻及文化参赞Maree Ringland林漠怡女士以及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高级文化官员Adrienne Erickson也应邀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CBA和NBL的此次的战略合作有着重要和深远的意义。首先,澳大利亚是中国篮球的老朋友,尤其是随着澳大利亚加入亚洲篮联这一大家庭,使其成为了中国在亚洲最强大的对手之一。古人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通过和NBL的合作、相互了解,相互交流,CBA也将积累更多对于澳洲篮球的了解,从而加深对于世界篮球格局的理解和深入。

其次澳大利亚本土职业联赛在商业化、市场化方面的经验,可以给CBA带来新的观念,新的思路。而在培养本土球员方面的优势也能为CBA带来更多的经验。近年来,NBL和中国俱乐部的交流也日益增加,连续引入年轻的CBA球员赴澳参加NBL职业联赛,对于年轻的中国球员开拓国际视野、适应高水平国际比赛、增强信心意义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除了在推进CBA和NBL的交流系统化、常规化之余,更致力于合作开展系列跨洲际顶尖级的国际篮球邀请赛。在此基础之上,还将开展针对教练员、裁判员以及青训方面的深度合作。

RV体育将担任CBA-NBL战略合作伙伴合作的市场及组织协调代理机构,其首席执行官Andrew Vlahov曾为澳大利亚男篮国家队主力队员,曾代表国家队出战过四届奥运会、三届世锦赛。他深耕澳大利亚篮球多年、多次组织中澳两国的篮球和青少年体育交流,此次为更好的帮助CBA和NBL的合作,以及促进高水平比赛的落地,RV体育专门在中国成立亚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并引入专业的体育管理团队,在着眼职业联赛交流的同时,将在未来进一步拓展中国两国青年少体育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fsji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