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球地球仪】排联推挑战者杯 赛制有何不同

《排坛地球仪》是腾讯排球最新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主要报道国际排坛一周要闻动态,给广大球迷提供一个了解国内外排坛动态的窗口,方便球迷掌握排坛信息,每周一或周二出品。

【排球地球仪】排联推挑战者杯 赛制有何不同

【第2期】上周,2018年女排世锦赛抽签仪式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等队同分在B组,签运还算不错;欧冠男排赛本周揭幕,卫冕冠军喀山泽尼特客场战胜了法甲亚军图卢兹;征战土耳其联赛的朱婷,帮助瓦基弗银行女排以10胜1负的战绩结束常规赛第一阶段;另外,国际排联为新的排球国家联赛推出了相关赛事挑战者杯,获胜球队可向国家联赛球队发起挑战;而全美大学生女排锦标赛也决出了年度四强球队,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上周国际排坛的动态:

【亚洲版块】

日本

2018年女排世锦赛抽签仪式上周四在日本东京举行,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被提前分入B组,同组的对手包括有欧洲劲旅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以及来自中北美地区的加拿大和古巴;而东道主日本被分入A组,该组还有荷兰、阿根廷、德国、喀麦隆和墨西哥;卫冕冠军美国队与俄罗斯、韩国、泰国、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同分在C组;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共和国、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和肯尼亚则归属D组。2018年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9日-10月20日在日本的横滨、滨松、神户、名古屋、大阪和札幌这六座城市进行。

而在上周日结束的第十五轮日本女排联赛中,久光制药俱乐部苦战五局,以3-2险胜丰田车体,豪取赛季15连胜,保持不败金身的她们也继续高居积分榜的头把交椅。

【欧洲版块】

各国

2018赛季欧洲男排冠军联赛本周拉开战幕,在A组的意大利德比战中,佩鲁贾主场3-2险胜本国冠军奇维塔诺瓦,而费内巴切在主场1-3负于比利时冠军鲁瑟拉勒;B组的焦点战中,德甲球队腓特烈港爆冷以3-1战胜土耳其冠军国民银行,芬兰新军萨斯塔玛拉以3-2力克来访的希腊冠军塞萨洛尼基帕奥克;主场作战的波兰劲旅贝乌哈图夫1-3不敌法甲冠军肖蒙,而C组的俄罗斯德比战中,新西伯利亚火车头3-0完胜莫斯科迪纳摩;卫冕冠军喀山泽尼特客场以3-1挑落法甲亚军图卢兹,此外波兰球队亚斯琴布斯基直落三局拿下德甲冠军柏林;在E组的角逐中,波兰冠军肯杰任科兹莱作客土耳其以3-0取胜阿尔卡斯,重返欧冠的意大利劲旅特伦蒂诺则是在客场把比利时的马塞克3-1斩获。

法国

在12月8日晚结束的法甲第九轮常规赛中,升班马图尔宽在主场直落三局战胜来访的南特俱乐部,取得了联赛的四连胜的同时,排名也上升到第五位。效力于图尔宽的中国国手刘力宾本场并未获得出场机会。

【排球地球仪】排联推挑战者杯 赛制有何不同

土耳其

上周二,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了常规赛第一阶段的全部较量,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女排在主场以3-0完胜布尔萨都会女排,以10胜1负的战绩进入休赛期。此役,朱婷独得18分,再次成为全场得分王,而她也帮助球队在联赛排名占据第三位,前两位分别是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

瑞士

国际排联日前在洛桑总部公布了一项新的赛事,命名为国际排球挑战者杯,该赛事将作为新的排球国家联赛的入围资格赛。此前,国际排联已经确认明年将推出全新的排球国家联赛,来取代旧的世界男排联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男女各有12支核心球队和4支挑战队参与每年的冠军角逐。核心球队拥有永久参赛权,而挑战队则会根据上一年的成绩排名优胜劣汰。挑战者杯将在排球国家联赛总决赛之前举行,获胜的冠军队将和国家联赛中排名末位的挑战队进行附加赛,胜者晋级下一年度国家联赛。

挑战者杯除东道主球队外,男女排各有5个洲际席位,女排分别为亚洲一席、欧洲两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一席、非洲和南美洲通过附加赛决出一席;男排分别为南美洲一席、欧洲两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一席、亚洲和非洲通过附加赛决出一席。各大洲排联自行安排挑战者杯的参赛队伍是通过已有赛事还是新建赛事来决定。

【排球地球仪】排联推挑战者杯 赛制有何不同

前广东恒大外援布拉克塞维奇

罗马尼亚

2011年欧锦赛MVP、2013年欧冠和世俱杯双料MVP和当年欧排联年度最佳球员得主,塞尔维亚明星接应布拉克塞维奇终于找到本赛季的东家-罗马尼亚的亚军球队布加勒斯特都会。她原本在赛季初签约了俄超豪门喀山迪纳摩,出于家庭原因,在开赛前离开了该队。

【北美洲】

美国

【排球地球仪】排联推挑战者杯 赛制有何不同

美国排协上周终于推出了本土的首个男排职业联赛,比赛在拉斯维加斯进行,包括奥运冠军大卫李、波尔和此前已宣布退役的前国手霍尔姆斯、洛特曼等都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支持本土联赛。

【排球地球仪】排联推挑战者杯 赛制有何不同

全美大学生女排锦标赛本周决出了年度四强球队,卫冕冠军斯坦福大学以3-0完胜劲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头号种子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则是直落三局战胜了密歇根州立大学晋级,2号种子佛罗里达大学苦战五局险胜南加州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则以5号种子的身份3-1力克肯塔基大学,占据最后一个席位。四强总决赛将于12月14日-16日子堪萨斯城的斯普林特中心进行,半决赛对阵为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VS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斯坦福大学VS佛罗里达大学。

(瓦伦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