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谁来限制小科比 连续硬仗考验山东体能

丁彦雨航赛前准备

主场经过加时赛苦战击败浙江广厦后,山东高速男篮马上迎来艰苦的三连客之旅。今晚,山东大汉做客苏州挑战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江苏队,目前双方都是以11胜3负与辽宁队并列排在榜首位置。

体能是个大考验

在第14轮对阵浙江广厦的比赛中,高速男篮凭借极其消耗体能的强悍防守在上半场取得了23分的巨大优势。可是,下半场高速男篮队员的体能明显出现了问题,攻防两端“断电”,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借机把高速男篮的防线搅得天翻地覆,硬是凭借一人之力把之前的坑填上了。

在广厦不断追分的过程中,以丁彦雨航为首的高速男篮将士们只能咬牙坚持,由于上半场体能消耗过大,明显有些力不从心,虽然最终拼下了这场胜利,但过多的体能损耗为今晚与江苏队的强强对话埋下了隐患。

反观江苏队,他们在第14轮上演的江苏德比中并没有遭遇太大的挑战,轻松挑落小兄弟南京同曦,取得两连胜。可以说,坐镇主场的江苏队是以逸待劳迎接关键的“苏鲁大战”

谁来限制小科比

随着防守悍将睢冉的受伤,高速男篮后卫线的防守出现了危机。上一场,面对福特森的疯狂突破,高速男篮毫无办法,让这个“小辫子”狂砍55分,并送出了15次助攻。今晚,高速男篮外线防守又将遭遇大麻烦,江苏队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人称小科比,攻击力比福特森更强,场均36.2的得分排在联盟第三。在江苏队主场战新疆队的比赛中,布鲁克斯交出了58分12个篮板9次助攻的华丽数据。毫无疑问,如何限制布鲁克斯的发挥是高速男篮主帅凯撒赛目前最大的课题。

从前十四轮的表现看,江苏队比较仰仗两位外援的发挥,除了小科比,曾短暂效力过高速男篮的大外援拉杜利察本赛季表现也堪称亮眼,场均贡献20.6分9.9个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开始前,高速男篮曾在高速大球馆与江苏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最终,高速男篮以106:83取胜。当时,莫泰尤纳斯砍下29分,丁彦雨航得到14分,张庆鹏拿到13分,吴轲贡献11分,贾诚和劳森均得到了7分。江苏队布鲁克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高速男篮旧将拉杜利察得到了17分。也就是说,那场热身赛,在两大欧洲中锋的对决中,莫泰尤纳斯完全压过了拉杜利察。今晚再度交手,二人的对决也是一大看点。

记者 田延士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