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空砍赛季新高 他不服勇士却已连输10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开拓者客场以104-111负于勇士,吞下5连败。利拉德带着脚踝伤出战,倾尽全力,打了42分钟,28投12中,轰下赛季新高的39分,但依然没能率领球队赢球。

利拉德空砍赛季新高 他不服勇士却已连输10场

利拉德今日带伤出战

在本场赛前,利拉德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右脚踝有些酸痛,但他选择带伤出战。利拉德这个决定并不出人意料,一是开拓者目前处境不佳,已经连输四场,西部前八岌岌可危,二是他本来就跟勇士有恩怨,勇士是他不想错过的对手。

其实说回来,利拉德来自奥克兰,勇士是他的家乡球队。但近几个赛季,利拉德多次在公开场合怼勇士、库里和杜兰特,态度就是“我管你是不是宇宙最强,我就是不服”。

利拉德曾经多次被拿来跟库里做对比,他对此相当不乐意。“我就是我,库里就是库里。”利拉德说道,“我会把这种比较视作对我的一种不尊重。”杜兰特在2016年夏天离开雷霆加盟勇士,利拉德就表示,他永远都不会为了总冠军去抱团。在上赛季季后赛,开拓者遭遇勇士,媒体认为开拓者只有1%的晋级概率,对此,利拉德生气地表示,要在6场内干掉对手。

利拉德对勇士的不服还体现在场上,他每次对阵家乡球队,都特别来劲。在2015-16赛季的一场比赛中,利拉德曾经狂砍51分,送给73胜勇士为数不多的一场失利。上赛季季后赛,开拓者遭到勇士横扫,但利拉德4场比赛里有3场轰下30+。

本场比赛,利拉德同样是火力全开。由于库里休战,利拉德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里都要对位汤普森,后者有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但利拉德无所畏惧,他前三节战罢,就已经轰下了28分。

但当时开拓者落后达到18分,利拉德打完第三节后没有休息,第四节接着打。在勇士的防守之下,开拓者整体配合几乎完全失败,利拉德连续持球单打,一个中投,一个三步,用个人能力维系着赢球希望。

终场前5分36秒,利拉德外线控球,瞅准一个空当,就是直杀内线,高高跃起,就是一个单手劈扣。此后,利拉德再得4分,在第四节打了不到8分钟,他单节已经砍下11分,全场得到39分,不仅创造了赛季新高,还将分差缩小至8分,让球队看到了逆转希望。

但无奈,开拓者在实力上确实不如勇士。关键时刻,杜兰特单打和助攻,汤普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扼杀了开拓者最后的希望。

本场过后,加上常规赛和季后赛,利拉德已经连续10场比赛输给勇士,他总有万般不服,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肖恩)

利拉德空砍赛季新高 他不服勇士却已连输10场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利拉德空砍赛季新高 他不服勇士却已连输10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