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蕾西规则将启用 无意签错积分卡不受罚

蕾西-汤普森(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俗话说有痛才有成长。女子职业球员蕾西-汤普森的痛,促进了整项高尔夫运动的成长。

戴维-瑞克曼(David Rickman),R&A管理执行主任,在美国高尔夫频道“早班车”节目里表示,将不再接受电视机前的观众通过观看比赛直播判定球员规则并投诉的行为。今年四月在全日空锦标赛,汤普森曾三杆领先进入决赛。但因为观众投诉第三轮她在果岭放回高尔夫球时位置有偏差,而被规则委员会重新判罚,在罚了两杆之后又因为第三轮实际签署的计分卡与罚杆之后的成绩不符而再次接受两杆惩罚。

这使得原本有三杆优势进入周日决赛的蕾西,面临困境。72洞比赛之后,与柳箫然进入延长赛争胜负,并最终败北。

“很显然,蕾西的事促进我们关注这一点,”瑞克曼说。随后,汤普森通过Instagram发表了自己对新政的看法。“为美国高协(USGA)和R&A鼓掌,为高尔夫规则的修订,”汤普森写道,她为未来将不会有人遭遇这些而高兴。

新规则规定,球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错积分卡,将不会再遭遇两杆罚杆。

在全日空锦标赛之后,USGA和R&A与美巡赛、LPGA巡回赛、欧巡赛、女子欧巡赛以及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组织会谈。随后,在三个星期之后,高尔夫规则被修订(参见规则34-3/10),它从两个方面限制了视频“证据”:

1.如果这个情况没有被肉眼观察到,那么不会被处罚。

2. 如果巡回赛委员会已经判定球员的行为无责,那么即使后来的视频宣示该行为违反了规则,也不会被处罚。

尽管USGA和R&A表示新的决议并不只因为汤普森全日空锦标赛的遭遇,但LPGA球员称它为“蕾西规则”。

(沫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