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用前任助手上港重蹈国安覆辙?三线作战棋行险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海上港官方宣布签约葡萄牙教头佩雷拉。巧合的是,佩雷拉曾是博阿斯的助理教练,任用前任助手的一幕不由让人想起国安。对于下赛季要三线作战的上港来说,棋行险招能获得成功?

佩雷拉任上港主帅

仓促换帅!任性博阿斯打乱“节奏”

博阿斯留任与否,在2017赛季的收官阶段一直是个谜团,足协杯能否夺冠一度被看做是博阿斯是否留下的重要指标。不过足协杯决赛之前,上港突然放出风声,无论博阿斯能否带队拿到足协杯,葡萄牙少帅都将留任。而足协杯失去冠军之后,在赛季的总结大会上,上港集团高层又对博阿斯的执教能力予以肯定,“这个赛季证明,博阿斯是一个好教练。当然,博阿斯是个好教练,这个不是我说的,是这个行业里面的人说的,是这个城市大家一致公认的,所以,我们应该为我们的成功,为我们的收获欢欣鼓舞。”

就当外界以为博阿斯留下已经没有任何悬念的时候,达喀尔拉力赛官方的参赛名单出现博阿斯的名字,提前“揭晓”博阿斯不会留下的秘密。随后,上港就宣布博阿斯离任,博阿斯的“任性”也让上港方面猝不及防。足协杯决赛次回合11月底结束,而由于未能夺冠,上港需要在明年的1月30日出战亚冠附加赛,留给俱乐部只有2个月的时间,其中就包括遴选新帅。

博阿斯的离开,则意味着2个月的时间对于上港来说更加紧迫。新帅上任后,与球队还需要有一定时间的磨合,虽然上港2017年初同样需要参加亚冠附加赛,但上港2016年整个赛季的征程10月底就已经结束,博阿斯11月初就走马上任,留给俱乐部调整的时间比这一次多了一个月。

用前任助手,上港“模仿”国安?

维克多-佩雷拉,尽管带领波尔图与奥林匹亚科斯,先后获得过葡超和希腊联赛的冠军,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其身上的最大标签还是博阿斯曾经的助手。2010-11赛季,佩雷拉辅佐博阿斯帮助波尔图完成葡超、杯赛和欧洲联盟杯的三冠王,博阿斯高就之后,佩雷拉挂帅波尔图延续了球队的辉煌。

任用前任助手这做法,2017赛季的国安刚刚“试”过。何塞曾随曼萨诺在国安待过,作为曼萨诺的助手,何塞不仅有过在国安执教的履历,2017赛季更是摇身一变成为御林军的统帅。但熟悉中超、熟悉国安,并没有帮助其重回中超铺平道路,在任期间,何塞一直屡被诟病,甚至还制造了主场1-4不敌河北、客场1-5输给上港的两场耻辱性对决。最终国安球员“兵谏”导致何塞黯然走人,助手挂帅以失败而告终。

尽管与何塞相比,佩雷拉“离开”博阿斯之后单独挑起多队的大梁,履历比何塞要强很多。不过与何塞上任之前对中超相对熟悉相比,佩雷拉此前的亚洲之行并不顺利,在沙特豪门阿尔阿赫利的执教仅率队取得联赛亚军,亚冠8强战也被首尔FC淘汰。当然,何塞与曼萨诺合作的后期,两人的理念已经出现分歧,而佩雷拉这一次入主上港则得到博阿斯的举荐。

在上港选帅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选择博阿斯的助手延续其打法风格倒是未尝不可,但没有选择更为熟悉中超和亚洲足球的斯科拉里,也给上港埋下了太多不稳定的“种子”。

棋行险招!上港三线作战+目标冠军

虽然博阿斯已经离开上港,但肯定还会在幕后加速让自己的昔日助手了解这支球队,然而留给佩雷拉的时间只有不到2个月,明年的1月30日,上港即将出征亚冠附加赛。除了时间紧之外,留给佩雷拉的担子却不轻,上港下赛季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目标自然还是冲击冠军奖杯。

三线作战就必须意味着阵容还要有缝缝补补,留给佩雷拉为上港“开方子”的时间并不多,2017赛季的上港只差一步就能登上冠军领奖台,2018赛季,佩雷拉能帮助博阿斯“圆梦”?

上港棋行险招还有一点不得不提,与博阿斯到处“惹事”一样,佩雷拉也是随时能点燃的火药桶。执教奥林匹亚科斯期间,球队绝杀同城死敌雅典AEK后,佩雷拉居然跑到对手球迷看台前疯狂庆祝,最终引发了大规模的球场骚乱,而其也被希腊法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这就意味着佩雷拉只要再次进入希腊境内就会“受刑”。这样的火药桶,又是上港下赛季的不稳定因素之一。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