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热火主帅:菲兹戴尔全能天才 希望他重返热火

腾讯体育讯 “菲兹是个明星教练,他还会得到其他执教机会的,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他能重返迈阿密,和我们再度联手。”

在热火队大胜了灰熊队之后,面对镜头,斯波尔斯特拉这样说道。

我们都知道的,前阵子由于战绩不佳,菲茨戴尔背了锅,至今还待业在家。然而——斯波尔斯特拉的这一席话,似乎又暗示了什么。

场上未相见,场下来聚餐

由于今天做客的热火并不是背靠背出战,因此球队按照惯例在比赛的前一天就从纽约移师孟菲斯,下榻在距离球馆仅相隔一条街的威斯汀酒店。这多出来的一天闲暇时间,也给了热火主教练斯特尔斯波拉在孟菲斯和一位老朋友共进午餐的机会,这位老朋友不是别人,就是不久前刚刚从灰熊队主教练位置上被炒掉的前热火助教菲兹戴尔。今天这场灰熊和热火的跨联盟对决,本应是热火前总冠军教练组班底的场上直接对话,没想到在一波糟糕的连败,以及作为球队最终决定炒掉菲兹戴尔的小加板凳门风波之后,却变成了斯帅和菲兹戴尔的私下会面,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

专访热火主帅:菲兹戴尔全能天才 希望他重返热火

菲兹戴尔曾与斯波尔斯特拉在热火共事

尽管这次午餐会面是私人的,但还是被嗅觉敏锐的孟菲斯当地记者捕捉到了。这次私下里的会面两人具体聊了什么我们无从知晓,但是就斯帅在面对采访时透露出的一些细节来看,双方这次共进午餐并不单纯只是叙旧而已,甚至还谈到了菲兹戴尔重回热火,两人再续前缘并肩作战的可能性。

在赛前的采访中,或许是为了想要特意发声为自己的好兄弟鸣不平,斯特尔斯波拉丝毫无意为这次私人谈话的核心内容保密,他直言自己对好友在孟菲斯的遭遇感同身受,并为菲兹戴尔的下课而感到万分遗憾。“

“我依然为费兹感到难过,很不幸他没能够挺过这波连败。”斯特尔斯波拉如是说,并随后主动提及了自己和菲兹戴尔今天共进午餐的事情,“我们今天下午共进了午餐,你知道他是我的兄弟。”而随后的一连串言辞虽然并不犀利,但是从话里明显可以感受到这位总冠军教头对于灰熊队的决定感到不满,他认为菲兹戴尔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我真的很希望他作为主教练能够得到一次公平的机会,能够渡过这样的难关,渡过这样不利的局面,能够帮助球队平稳渡过过渡期。这就是(建队)思路,在过渡期是有机会去建立一个不一样的球队文化的。但是很可惜,他并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去完成它)。”

在和菲兹戴尔共进午餐之后,斯波的这一席话很可能不仅仅包含了他对于灰熊炒掉菲兹戴尔这一事件的解读,甚至也很可能蕴涵着前灰熊主帅对于自己被球队解职的理解。这也侧面证实了菲兹戴尔和灰熊队管理层在建队思路上就存在着巨大的分歧,作为教练一方,认为球队现在是处在重建期,输球在所难免重要是重新塑造球队的文化,而球队管理层包括小加都并不认为球队需要重建,而是要在原有的体系基础上去冲击季后赛。在基本的建队思路上都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更不可能给主教练一整个赛季的时间去进行重建,菲兹戴尔走人也不是很难理解的事情了。

专访热火主帅:菲兹戴尔全能天才 希望他重返热火

灰熊战绩不佳,菲茨戴尔惨“背锅”

随后,斯特尔斯波拉在盛赞了自己好兄弟的同时,也释放出自己渴望和菲兹戴尔在热火重聚的信号,“菲兹是个明星教头,他会得到另一次的机会,在任何领域…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他能重返迈阿密。”

斯波隔空喊话热火制服组

在孟菲斯的一场大胜让斯特尔斯波拉赛后的心情格外好,这位菲律宾裔名帅非常满意球队用这场大胜结束了客场之旅。尽管赛前斯帅曾经谦虚地表示灰熊队近期的比赛内容非常不错,包括曾经在主场对阵雷霆和猛龙时一度取得过多达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也表示状态神勇的马克-加索尔能够帮助灰熊在场上提升一个档次,斯帅甚至认为这场对阵灰熊的比赛会是热火队这一波三连客中最困难的一场。但是事实上,斯帅确实过虑了,这支问题重重的灰熊再一次在第三节崩盘,后卫线被德拉季奇领衔的热火完爆,热火几乎是兵不血刃就在孟菲斯带走了一场胜利。

专访热火主帅:菲兹戴尔全能天才 希望他重返热火

腾讯体育专访热火主帅

在应付完热火随队记者和迈阿密当地电视台关于本场比赛技术环节的一番采访之后,斯特尔斯波拉面对腾讯前方特派员的镜头,非常放松且随意地聊起了对自己好兄弟菲兹戴尔现有处境的看法,赛后和赛前,斯帅对于该问题的看法保持了高度一致。尤其是在当地电视台的摄像机已经停止拍摄的情况下,斯帅对于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的这一略显敏感的问题没有丝毫回避,甚至还向热火制服组隔空喊话,希望神算子帕特莱利能够把自己的好兄弟重新带回自己的身边。

以下为斯波尔斯特拉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特派员:是不是有可能让大卫-菲兹戴尔重回热火?

斯波尔斯特拉:他是个大人物,履历很耀眼。他可以选择任何他想做的职位,我当然希望Peter(帕特-莱利)能够尽可能和他沟通,但是,菲兹戴尔是主教练级别的,他会得到另外的机会站在赛场上的。如果他重回演播室,他也可以去做电视工作,他随便想做什么都可以。他是我的好哥们,如果可能,我很希望在这个春天就和他重聚。

腾讯体育孟菲斯前方特派员薛磊、袁洋/文

专访热火主帅:菲兹戴尔全能天才 希望他重返热火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热火主帅:菲兹戴尔全能天才 希望他重返热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