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生涯得分超越助攻王 他让库里安心养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勇士主场以111-104力克开拓者,斩获七连胜。杜兰特出战36分钟,21投11中轰下了28分9篮板5助攻外加3盖帽。本场过后,杜兰特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19712分,超过“助攻王”斯托克顿(19711分),升至历史第44位。

杜兰特生涯得分超越助攻王 他让库里安心养伤

杜兰特本场比赛表现出色

本场比赛之前,杜兰特职业生涯已经得到了19684分,排在NBA历史得分榜第45,距离第44的斯托克顿只差27分。而最近两场,因为库里脚踝伤势休战,杜兰特成为球队进攻毫无争议的头号选择,他进攻表现相当了得,分别砍下35+11+10以及36+10+7。若以杜兰特当前这种状态,他本场超过斯托克顿,迎来自己的得分里程碑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果然前三节比赛,杜兰特轻松得到26分,距离超越斯托克顿只差2分。但没想到,他这最后2分却是姗姗来迟。由于三节结束后勇士大比分领先,整支球队打得过于放松,给了开拓者追分的机会。

杜兰特重新登场之后,也是没什么进攻欲望。直到终场前4分52秒,利拉德连续砍分,开拓者将分差缩小至8分!这时候,杜兰特才紧起来,他持球单打,高高跃起,对手显然是无法防守。杜兰特稳稳命中中投,重新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也凭借此球,他本场得分达到28分,生涯总得分就此超越斯托克顿。

虽然整个末节,杜兰特只出手了3次,就命中了那一球,但依靠前三节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他们最终捍卫了主场。

再来说前三节的表现,杜兰特的进攻基本就是无解。开拓者本就是攻强守弱的球队,他们在小前锋位置上派出的是特纳,后者并不以防守见长。面对这样一支球队,杜兰特打得轻松自如,他无论是中投、三分还是突破,都是予取予求。

半场结束前4分多钟,杜兰特连续传球单打,一个干拔跳投,一个后撤步中投,让开拓者防守球员徒呼奈何。之后,利拉德好不容易通过罚球得到2分,但回过头来,杜兰特又是单打,飙中三分,浇灭了开拓者的势头。在3分多钟的时间里,杜兰特迅速攻下9分,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而在第三节,杜兰特率队更是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开外。

尽管库里遭遇伤病,但杜兰特打出了自己夺得常规赛MVP时的2013-14赛季的表现,率领勇士将连胜纪录扩大到了7场。看到勇士和杜兰特的表现,库里可以安心养好自己的伤了。

(肖恩)

巴特勒:防守实现远大目标 不能只在进攻端积极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巴特勒:防守实现远大目标 不能只在进攻端积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