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10连胜回顾:登神MVP表现屡救主 火箭火力爆表

双十二战鹈鹕,火箭如同赔钱大甩卖一般丢掉了防守,被鹈鹕风卷残云掠走123分。但凭借詹姆斯-哈登生死时刻的神勇表现,火箭以130-123惊险击败鹈鹕,豪取10连胜。巧合的是,火箭上一次10连胜也是发生在12月份,时间是2016年。在这波连胜中,火箭3次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实现翻盘,MVP热门候选哈登表现神勇屡屡救主,火箭进攻火力爆表,这波连胜就是他们对联盟其他强队发出的宣言。

火箭10连胜回顾:登神MVP表现屡救主 火箭火力爆表

回顾:虐菜不手软,落后不心慌

自北京时间11月15日输给猛龙后,火箭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未输一场比赛,他们先后将太阳、灰熊、掘金、尼克斯、篮网、步行者、湖人、爵士、开拓者以及鹈鹕挑落马下。在这波连胜中,火箭是虐菜毫不手软,落后毫不慌张。

同重建中的太阳一战,火箭疯狂轰下142分,将太阳本就脆的防线彻底轰塌。打灰熊,火箭完美复仇,在客场净胜对手22分,虽然他们的进攻火力被抑制,可他们却用灰熊的招牌防守拿下胜利,全场只丢83分。打掘金,火箭狂胜30分,与步行者、湖人、爵士的比赛,火箭也都赢了超过10分。现在的火箭,弱旅、普通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压根无力撼动。

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火箭自然也有状态起伏的时候,但是,火箭已经有超级强队的特质,哪怕落后再多,他们也有足够底气实现翻盘。比如跟尼克斯一战,火箭开局慢热防守被爆,最多时落后22分。但第三节,火箭单节轰下37分只丢13分,净胜对手24分,瞬间完成翻盘,最多时甚至建立过22分优势,最终以15分优势击败对手。

三连客之旅最后一战打开拓者,已经人困马乏的火箭又是开局慢热。第三节,火箭更是单节输了14分。可末节比赛,火箭突然火力全开,单节轰下40分净胜21分,哈登与克里斯-保罗接管比赛,两人合计拿下25分,超级后场PK火箭完胜,最终火箭在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翻盘。

再到今天打鹈鹕,火箭首节被打爆单节丢41分,他们全场最多时落后13分。但又是第四节,火箭单节轰下34分净胜14分,接管比赛的还是灯泡组合,两人末节合计砍下23分,火箭顺利翻盘拿下胜利。

必须承认,火箭这波连胜也沾了赛程的光,毕竟他们的对手中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排名进入东、西区前四,实力最强的步行者目前不过排名东部第5位,胜率不到6成,其中有4个对手都在乐透区。但是,火箭能赢下这些该赢下的比赛,也说明了他们稳定性的提升。

火箭10连胜回顾:登神MVP表现屡救主 火箭火力爆表

球员:哈登状态火爆,众将各司其职

在火箭10连胜期间,表现最好的球员无疑是哈登,虽然因为保罗的存在哈登助攻数据有些起伏,但其得分却非常出彩,打开拓者拿下48分,打湖人拿下36分,与尼克斯和篮网的两场比赛都拿到了37分。这10场比赛哈登场均轰下34分、8.3个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9.3%,三分命中率为43.4%。

保罗甘当副手,接受了角色的弱化,但因为有大量时间带第二阵容,他的数据并不受影响,10连胜期间场均拿到15.9分、9.4次助攻、2.1个抢断,效率极高,投篮命中率为47.9%,三分命中率高达42.6%,场均投中2.3个三分,已经融入火箭的跑轰体系。

在哈登和保罗两个喂饼高手身边,卡佩拉10连胜期间场均以65.3%的命中率拿下14.5分、10.4个篮板,这么打下去,顶薪合同在对他招手。戈登虽然外围投射手感不稳定,但本赛季其突破是一大亮点,数据显示:本赛季当戈登突破,火箭每回合拿下1.28分,戈登这一数据在至少突破75次的139个球员中排名第11位。莱恩-安德森、阿里扎完美扮演了外围狙击手的角色,三分命中率都达到了恐怖的五成。巴莫特、塔克则扮演了防守工兵的角色,火箭这帮角色球员各司其职,是火箭的完美拼图。

火箭10连胜回顾:登神MVP表现屡救主 火箭火力爆表

数据:进攻火力爆表,“灯泡”渐入佳境

只有“统治力”能形容10连胜期间的火箭,这10场比赛火箭场均轰下惊人的120.8分,进攻火力爆表,同时间段第1位,投篮命中率高达49.3%,三分命中率高达41.5%,场均净胜对手17.6分第1位,排在第2位的勇士场均净胜12.4分。

没有必要因为火箭打鹈鹕的打盹而再次质疑火箭的防守,事实上,10连胜期间火箭是攻守兼备的状态,他们百回合轰下118.5分同期联盟第1位,百回合只丢100.9分同期第3位,仅次于勇士和猛龙,若非今天打鹈鹕防守太懈怠,他们的防守效率数据本能更好,在同鹈鹕一战前,火箭9连胜百回合只丢98.7分而已,防守相当稳固。

自保罗伤愈复出以来,哈登和保罗的组合威力一般,十连胜期间,两人同时在场共195分钟,进攻百回合拿下122.1分,但防守端也要丢掉110.2分,保罗最佳防守阵容一队水准的防守实力并未体现,这也导致火箭在开局经常被打爆。

但随着两人一起在场的时间越来越多,两人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这尤其体现在第四节,在需要终结比赛时,这对二人组有着最强后场的风采,火箭百回合拿下152.7分,只丢101.4分,攻守兼备,麦克-德安东尼越来越喜欢用灯泡组合收尾终结比赛。像今天打鹈鹕,哈登的关键三分就来自保罗助攻。

轮换时间哈登、保罗有大量独自带队的时间,这期间火箭表现出彩,上赛季那种哈登不在场便不会打球的情况不再出现。等到关键时刻,哈登与保罗联手出击,火箭势不可挡。

一个新趋势:德安东尼越来越喜欢将埃里克-戈登、哈登、保罗同时派上场,这套三人组的表现堪称统治级,三后卫打法不仅保证了火箭的进攻,防守也非常稳固。打鹈鹕最后阶段,哈登的制胜抢断就是利用戈登单防堵死对手突破路线的机会下手完成,10连胜期间三人同时在场火箭百回合净胜对手57.5分。

火箭10连胜回顾:登神MVP表现屡救主 火箭火力爆表

未来:马刺雄鹿静候火箭,雷霆绿军也不好惹

在拿下10连胜后,火箭还能继续连胜下去吗?他们这波连胜要延续到何时?

目前,火箭处在一波甜蜜赛程中,打完鹈鹕后他们还要在主场连续打6场,对手分别是黄蜂、马刺、雄鹿、爵士、湖人、快船。这其中,黄蜂近况不佳,爵士、湖人都是火箭的手下败将,快船饱受伤病困扰,唯有马刺、雄鹿能带给火箭挑战。等到火箭同马刺交手,莱昂纳德应该已经复出,他能带给火箭不小的麻烦。雄鹿球星阿德托昆博也不好惹,而且这两场比赛是背靠背。如果火箭顺利击败马刺和雄鹿,他们有望带着一波16连胜进入圣诞大战。

今年圣诞大战,火箭要客场挑战三巨头领军的雷霆,之后他们还要客场打东部老大凯尔特人以及奇才,想要继续延续连胜,难度很高。

或许,火箭很难冲击队史22连胜的纪录,但他们有望冲击1993年那支火箭的位置,当年那支火箭两次拿下15连胜,本赛季这支火箭有望创队史第二长连胜纪录。

火箭10连胜回顾:登神MVP表现屡救主 火箭火力爆表

火箭10连胜回顾:登神MVP表现屡救主 火箭火力爆表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10连胜回顾:登神MVP表现屡救主 火箭火力爆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