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28+9利拉德39分 勇士擒开拓者迎七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104-111输给勇士,勇士豪取七连胜。利拉德全场砍下了39分,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单场得分新高。

杜兰特再爆发

比赛数据:

全场比赛,勇士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杜兰特21投11中,得到了28分9篮板5助攻,卡斯比11分9篮板,汤普森24分,尼克-杨12分。而开拓者队的利拉德得到了39分,迈克勒姆21分,特纳10分4助攻。

比赛回顾:

勇士对阵开拓者,库里继续缺阵,而德雷蒙德-格林因为肩膀酸痛,同样没有办法出场。比赛开始后,杜兰特中投得手先拔头筹,马上特纳暴扣还以颜色。双方比分胶着,从4平战至25平,本节最后时刻,利拉德三分命中,开拓者领先3分,但随后尼克-杨中投得手,第一节结束的时候,开拓者28-27领先。

第二节,勇士开始进入状态,双方战至32平后,勇士队突然开始发力,韦斯特、汤普森等人表现出色,他们打出了一个14-2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开。尽管本节最后5分钟,利拉德连砍11分,带领球队追分,但勇士队外线连续开火,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勇士60-47领先。

上半场的比赛中,勇士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9.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杜兰特11投7中,得到了17分5篮板3助攻,卡斯比8分5篮板,汤普森8分,尼克-杨12分。而开拓者队的利拉德得到了19分,迈克勒姆10分,特纳8分4助攻。

易边再战,利拉德和迈克勒姆进一步增加了个人攻击,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但他们始终无法解决勇士队的进攻,在杜兰特的带领下,勇士打出了一个14-4的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之后双方进入相持状态,第三节还有1分24秒的时候,库克2+1得手,勇士保持着24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开拓者一个6-0的攻击波回应,第三节结束,开拓者75-93依然落后。

最后一节,大比分领先,勇士队有些松懈,在利拉德的带领下,开拓者打出了一个14-6的攻击波,双方分差一度只有10分。在此之后,比赛成为了利拉德和杜兰特的对飚大战,开拓者一度只落后勇士8分,关键时刻,汤普森抢戏,连续命中两记关键三分,稳定局势。比赛的最后三分钟,开拓者再也没能发起反扑。最终,勇士主场拿下了开拓者,迎来了七连胜。

本场纪录:

今天的比赛之前,伊戈达拉职业生涯的出场数为999场,加上今天的比赛,伊戈达拉职业生涯的出场数达到了1000场,迎来里程碑。对阵开拓者,伊戈达拉全场6投2中,得到了6分8篮板5助攻。

而凯文-杜兰特今天21投11中得到了28分,今天的比赛之前,杜兰特职业生涯的运动战进球数为6671个,加上今天的11个进球,杜兰特职业生涯的运动战进球数达到了6682个,超过兰迪-史密斯,位列NBA历史的第80位。排在杜兰特之前的是迈克尔-芬利,他职业生涯的运动战总进球数为6696个。

除此之外,今天的比赛前,杜兰特职业生涯一共得到了19684分,算上今天比赛的28分,杜兰特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达到了19712分,超越了爵士名宿约翰-斯托克顿的19711分,上升到了NBA历史得分榜的第44位。

双方首发:

开拓者:利拉德、迈克勒姆、特纳、莱昂纳德、阿米奴

勇士:杜兰特、卡斯比、汤普森、贝尔、利文斯顿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