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再现以一打五之夜 他注定只是孤独霸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雷霆坐镇主场迎战黄蜂,最终他们以103-116不敌对手,韦斯布鲁克此役22投10中拿到30分4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虽然数据依旧华丽,但却无法帮助球队赢球。

韦少再现以一打五之夜 他注定只是孤独霸王?

韦少无力救主

在上一场加时1分险胜灰熊的比赛里,韦斯布鲁克拿到20分11个篮板14次助攻,但只有29投7中,这也让他的数据凸显尴尬,此役对阵黄蜂一战,韦少在开局延续了打铁的态势,他频繁冲击篮筐,但大多无功而返,在单节比赛里,韦斯布鲁克7投2中拿到4分,如果不是保罗-乔治发挥神勇,比分恐怕早早就会被拉开。

韦斯布鲁克不缺乏激情,在第二节中段的一次进攻中,他持球一条龙突入禁区,一个变向,从两人的缝隙中钻过,换手挑篮打成2+1。在第三节还剩5分56秒时,今日最暴力的一球出现,韦斯布鲁克如同一辆跑车一般,冲入篮下,在进入禁区后,他立刻变身火箭弹,隔着麦基吉直接完成了滑翔单手劈扣,这一驰魂夺魄的暴扣让现场为之沸腾,韦少的表情也充满了霸气。

在这场比赛里,韦少的传球意愿并不弱,但他和队友的配合却总是打得磕磕绊绊,譬如,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韦斯布鲁克杀入禁区后,并没有选择强攻,而是将球甩给了外线的安东尼,甜瓜还想要做出配合,但传球给底角的保罗-乔治却出现失误。

第三节末尾阶段,韦斯布鲁克在挡拆后将球塞给内线的格兰特,但后者连球都接不稳,一次进攻机会变成了和对手争地板球,见到如此场面,韦少也只能摇头,当一旁的队友走上前来拉起倒地的格兰特时,韦少一人站在原地,双手扶在膝盖上,若有所思。

随后,韦斯布鲁克在快速推进中又将球传给了空位的帕特森,但后者还是无法把握住机会,远投再度偏筐而出,和黄蜂的多点开花相比,雷霆的进攻则显得纠结许多,当韦少屡次传球无效后,他只能选择去相信自己,于是场面变成了韦少一打五,第三节最后时刻的画面便是韦少突破造犯规,韦少突破再造犯规,韦少突破,还是造犯规,这么打无疑是最累、也是追分效果最慢的方式。至此,雷霆在前三节结束后就已经落后多达18分。

末节,雷霆一度打出过进攻高潮,韦斯布鲁克在中段一次快攻反击中接到安东尼的传球完成单手劈扣,但最终,他们无力扭转颓势,当韦少在末节还剩2分钟时上篮得手时,他本场的得分变成了30分,但却于事无补。

本赛季,当韦斯布鲁克拿到三双时,雷霆6胜2负,当他未拿到三双时,雷霆6胜12负,韦少拿三双,可能会被质疑我刷数据,但他不拿三双,球队可能就真的出问题了,因为,如果韦少的传球无法转化为队友的进球,就意味着,雷霆只能陷入韦少孤军奋战的死循环,在这种背景下,球队显然难求一胜。

或许,韦少注定只是一个孤独的霸王,上赛季,没有安东尼和泡椒,他的单干更加心安理得,如今,拥有两大巨头后,球队仍然需要韦少去纠结的单干,这是不合乎情理的画面,但却又是合乎情理的情节。

(猫大熊)

韦少再现以一打五之夜 他注定只是孤独霸王?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再现以一打五之夜 他注定只是孤独霸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