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日数据PK:国足锋线远逊对手 身价仅日本一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大战一触即发!2017东亚杯次轮较量,国足将对阵东道主日本队。纵观中日两队国脚们的数据情况,双方在身价层面差距明显,国足身价仅仅是日本队的一半。而在年龄结构方面,两队阵中均有大量年轻球员在列,同时两队平均年龄亦是相差无几。

国足即将对阵日本

论身价!国足仅是对手一半

根据权威媒体《转会市场》最新一期统计测算,出征这届东亚杯的日本队,全队评估总身价达到了1685万欧元,队内国脚平均身价则为73.3万欧元。本期日本队阵中的这23名国脚,有7名球员评估身价超过了100万欧元,其中金琦梦生及土居圣真的评估身价是最高的,均达到了135万欧元。

较之于东道主日本队,出征本届东亚杯的中国队,全队评估总身价为835万欧元,队内国脚平均身价为36.3万欧元。也就是说,国足球员身价恰好是日本队的一半。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入围本期国足的23名国脚,个人评估身价没有超过100万欧元的,至于队内评估身价最高者是王大雷,达到了67.5万欧元。

论年龄!中日两队相差无几

从年龄结构来看,中日两队在很多方面均是相差无几。例如在平均年龄方面,国足阵中这23名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6.8岁。日本队阵中23名球员的平均年龄,则为26.6岁。所以就平均年龄来看,两支球队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异。

在本期国足阵中,80后球员为11人,90后球员为12人,其中95后球员为6人。所以可以说,本届东亚杯,银狐里皮算是正式按下了开启新老交替的那个按钮。而考察新人,自然也是里皮在本届东亚杯的工作重点之一。

同国足情况十分相似,日本队23人阵容中90后球员达到了13人,其中95后球员人数达到5人。日本队主帅哈利霍维奇没有召入旅欧国脚以及在浦和红钻效力的国脚来征战本届东亚杯,考察新人的目的也非常明显。所以从年龄结构来看,中日两队都算是以老带新,年轻人获得机会成为被考察对象。

论联赛状态!国足锋线远逊对手

纵观中日两队国脚在各自联赛中的发挥及状态,差距巨大。从锋线位置来看,国足阵中的锋线球员为肖智、韦世豪、杨立瑜及于大宝,四人累计在2017中超联赛攻入13球,其中于大宝长期受伤病困扰全年出战556分钟奉上1球3助攻,韦世豪、杨立瑜出赛时长均相对有限,唯有肖智是铁打主力为富力出战27次攻入7球奉上3助攻。

反观日本队锋线,小林悠打入23球锁定了J联赛金靴,川又坚碁是磐田喜悦当家前锋攻入14球列J联赛射手榜第四,金琦梦生是鹿岛鹿角主力前锋为球队攻入12球。所以就锋线球员在联赛中的竞技表现来看,国足锋线远逊于对手。

在中场位置上,国足阵中的张文钊、郑龙、廖力生都是恒大替补球员,所以出赛机会并不算太多。吴曦同于大宝一样,受伤病困扰长期缺阵,出场机会也相对较少。尹鸿博、何超、范晓冬、赵宇豪、赵旭日等中场球员均是各自球队主力,其中何超、赵宇豪、赵旭日皆是防守型中场,三人场均拦抢均可超过2次。尹鸿博是国足阵中为数不多的攻击型前卫,本赛季奉上1球5助攻。所以就国足中场配置来看,防守型球员有余,组织创造型球员相对缺乏。

日本队中场位置,人才济济。攻击型前卫位置上,传射兼备的阿部浩之奉上了10球6助攻力助川崎前锋夺冠。而大岛僚太、井手口阳介、土居圣真,也属于攻击型前卫。而防守型中场,谷口彰吾(7球2助攻)与今野泰幸均可谓攻防兼备。所以就两队中场球员在联赛中的发挥与地位来看,日本队略占上风。

在后卫位置上,国足汇聚了邓涵文、高准翼、刘奕鸣等年轻球员,他们在联赛中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三人均斩获过进球,同时防守效率也有值得称道之处。例如高准翼场均可完成4.5次解围,权健主力中卫刘奕鸣场均可完成1.8次抢断及2.8次解围,邓涵文场均可完成2次抢断及3.6次解围。李学鹏、郑铮是老国脚,他们在联赛中发挥稳定,防守效率自然不逊于新人。

日本队后卫线也是猛将如云。昌子源是J联赛本赛季最佳中卫,防守面积大且协防能力突出。除了昌子源自之外,植田直通、山本修斗、车屋绅太郎等后卫也是各自球队主力,防守能力与经验都毋庸置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哈利霍维奇本次召入了年仅20岁的大阪钢巴边卫初濑亮,他本赛季出战19场送出3次助攻,彰显出了不俗的助攻能力。

门将位置上,国足人才济济,颜骏凌、王大雷与石笑天均是各自球队主力。其中王大雷全年丢33球(联赛最少),场均2.2扑救且全年零脱手。颜骏凌场均可以完成3.7次扑救,是联赛中扑救效率最高的门将之一。石笑天场均可完成4次扑救,也是联赛中扑救效率最高的门将之一。

日本队在门将位置上召入了东口顺昭、中村航辅及权田修一。1995年出生的中村航辅是J联赛丢球最少的门将之一,扑救效率颇高。东口顺昭是大阪钢巴主力门将,实力与经验也毋庸置疑。权天修一是鸟栖砂岩主力门将,名气与发挥不及中村航辅与东口顺昭。就门将位置来看,中日两队球员在联赛中的发挥与状态,显然均可圈可点,难分伯仲。

当然,足球比赛向来不是“加减乘除”,比赛中到底谁赢谁负,还要赛场上见。(文初)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