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托被力帆长期计划打动 未来需要耐心和信心

重庆商报记者 王淳讯

力帆新帅尘埃落定,C罗恩师、葡萄牙人保罗·本托!昨日下午,重庆力帆在奥体中心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葡萄牙籍教练本托接替张外龙出任当代力帆新赛季主帅。据了解,本托是欧洲少壮派教练,有丰富的执教经验,还曾执教过C罗这样的足坛猛将,可以说是力帆俱乐部史上最大牌的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本托的签约年限,俱乐部并没有详谈,只透露是一份长约。

俱乐部史上最大牌主帅

从个人履历来看,本托执教中超能力不容置疑。即使与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天津权健等强队相比,至少在主教练层面,当代力帆也可以与之掰掰手腕。

2005年开始执教生涯,本托先后率领葡萄牙体育足球俱乐部获得2个葡萄牙杯冠军和2个葡萄牙超级杯冠军,并在2010年成为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随后在2012年欧洲杯率领葡萄牙跻身四强。当年,在接受欧洲足联官网采访时,已是世界级球星的C罗曾这样评价过本托:“我觉得只有那些非常有个性的主教练,才能留下自己的印迹,他们相信自己的工作,也信任球队,本托正是如此。如人们常说的,他能够把自己的生命托付给我们,我们也相信他。我觉得在葡萄牙队中,就存在这个积极的平衡。”

虽然力帆俱乐部并没有透露平托的年薪,但有数据显示,在执教葡萄牙国家队期间,他的年薪就已高达税后160万欧元。如今进入中超,相信其收入只高不低。

新赛季保级是基本目标

在发布会上,力帆新任主帅本托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谈到新赛季的目标,保罗·本托很务实地回答道:“保级。”

对于广大的山城球迷来说,最关心的就是球队在经历换帅后能否取得更好的成绩。对此疑问,本托说:“今天(11日)才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新的训练计划和备战计划刚刚起步,所以俱乐部新赛季的具体目标会根据接来下的备战情况来做决定。但目前我们已有两个明确的目标,一是新赛季成功保级,让球队能够继续留在中超拼杀;二是培养更多年轻球员,输送到一线队来。”

保罗本托正式在力帆挂帅

本托还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重庆,会尽快适应这座城市的生活方式和中国文化:“我怀揣梦想而来,会用所有的执教经历让俱乐部变得更棒。当然,我也希望在教练组的努力下,俱乐部的球员们能够倾尽全力。”

有人问到力帆今后能否引进C罗时,本托则回答:“不可能,C罗一直是皇马的主力。”

为球迷带来最大的快乐

本托说:“在我的执教生涯里,433是用得比较多的阵形,现在对于当代力帆还为时过早,我目前主要是观察球员。我们会用最精彩的表现为球迷带来最大的快乐。”

新赛季对于力帆来说将是十分艰难的赛季。在有限投入的情况下,上赛季张外龙几乎挖掘出了球队最大的潜能。除了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两名外援,力帆的球员配置尤其是内援在中超球队中处于下游水平,几乎是用一套阵容打完了2017赛季。而目前,当代力帆还未宣布有新的球员加入。

不过本托对自己未来在力帆的执教表示乐观,他说:“我是职业教练,也是普通人,刚到达重庆,会适应一切,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会享受生活的快乐。”

当代力帆青训大计上线

力帆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出席了发布会,谈到为何会选择本托来执教球队,蒋立章表示,除了球队之外,更多是为了俱乐部的长期建设和良性发展:“我们做的任何决定都是根据热爱足球的原则,接下来我们会将一线队、梯队、校园足球体系整合打通,深度发展足球青训,让重庆本土足球发展得更好。”

本托也表达了相同看法,称除了一线队,俱乐部会在青训上有更多建树。“近两年随着中超的发展,不少世界名帅都来执教,我现在也来到了这里。最主要的因素就是俱乐部的长期规划打动了我。这个计划会是一个很长期的计划,通常来说职业足球很少会让一个职业教练有长期执教的机会,但我很幸运能够得到了。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培养年轻球员的,为此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工作,全俱乐部都会参与到这项工作来。同时我们对年轻球员也要有耐心,他们不可能一天就成才,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