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肇俊哲:扩大中国足球基数 让孩子早接触足球

昨日,由辽宁省足协主推的青训计划“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正式启动。作为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的青训总监,即将被中国足协委以青训任务的前辽足队长肇俊哲表示:“中国足球要想有质的飞跃,扩大足球人口基数是首要条件。此次辽宁省在全国率先成立幼儿足球联盟,目的就是为让孩子们尽早接触足球。”

肇俊哲退役之后主要负责辽足俱乐部的青训工作,他对此次出任幼儿联盟的技术总监深感责任重大。

肇俊哲扎根青训

肇俊哲说:“幼儿阶段的足球普及在足球发达国家做得非常好,在国内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幼儿接触足球就是一个兴趣普及,让孩子们对足球感兴趣,从小就开始体育锻炼。我们的目标就是从幼儿园开始,然后辐射到小学。在孩子们接触足球的初级阶段,足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也是一项育人的活动。足球能够培养孩子的灵活性,培养顽强的意志品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我就是从幼儿园开始踢球的,当时也没想踢得好坏,就是觉得玩球开心,其实这样目的就达到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足球水平自然就提高了,只要孩子喜欢这项运动,那幼儿阶段的普及就是成功了。我的两个孩子也都是很小就开始接触足球,这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肇俊哲的话得到了辽足名宿杨玉敏的赞同。作为联盟的总教练,杨玉敏觉得中国足球之所以此前长时间止步不前,就是因为青训基础没有打好。

杨玉敏说:“我从事足球教练工作有40余年了,是中国足球发展的见证人。之前我们没搞好,需要反思,就是因为我们基础工作没抓好。现在如果我们不把中国足球的塔基补好、把校园足球抓好,那么还要在低水平徘徊。这次幼儿联盟的成立,就是为辽宁足球、中国足球踏踏实实做点事情,真正把‘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句话落到实处,这样中国足球在未来才能够厚积薄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