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平昌冬奥闭幕式就能解禁?!符合规定即可

冰雪冰雪运动那些事儿2017-12-12 07:52
0评论 收藏

国际奥委会的十条决定,最重要的应该是第九条:

IX:The IOC may partially or fully lift the suspension of the ROC from the commencement of the Closing Ceremony of the Olympic Winter Games PyeongChang 2018 provided these decisions are fully respected and implemented by the ROC and by the invited athletes and officials.

即:如果俄罗斯奥委会及其受邀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和官员,完全尊重并执行这些决定,国际奥委会将自闭幕式开始之际,部分或全部取消对俄罗斯奥委会的处罚。

这意味着,包括巴赫在内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绝大多数都希望能尽快平息此事,能尽快度过此次危机,因此也希望能看到在闭幕式欢乐之际,过往的不快烟消云散!

截至目前,公开反对目前这一决议的,除俄罗斯国内的组织和个人外,唯一的国家奥委会是白俄罗斯,较为重量级的体育界人士是欧洲奥委会主席斯洛文尼亚人柯茨扬齐齐(Janez Kocijan?i?),他同时也是国际雪联副主席。他认为,这种处罚不只是使冷战蔓延到体育赛场,也使俄罗斯运动员身负巨大压力,这并不公平。

但这只不过是他的个人意见。新当选的欧洲奥委会副主席丹麦人尼加德(Niels Nygaard)则完全支持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与此同时他认为,欧洲奥委会的绝大多数成员对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也是完全支持的。

国家奥委会协会(ANOC)主席,来自科威特的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Sheikh Ahmad AI-Fahad AI-Sabah)也表态说:我们完全支持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我们鼓励俄罗斯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机构密切合作,保护他们的干净运动员。

决定出台之前一直反对的国际冰联主席法赛尔,在有传闻说如俄罗斯队获得金牌国际冰联将允许他们齐唱俄罗斯国歌时,特意说明:我们在等国际奥委会的执行细则,我们将尊重并执行国际奥委会的细则。

当然,最值得思考的是为什么普金能如此迅速表态,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施以援手。原因或许在于:

其一、作为意欲重振俄罗斯民族雄风,在世界舞台再现大国风范的俄罗斯来说,抵制只能使俄罗斯在国际社会愈发被动。反兴奋剂、保护干净运动员是每一个国家奥委会,每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反对的国际体坛主流;

其二、国际奥委会报告只使用了systematic一词,系统性的,没有采用state-support,国家支持的。作为大国领袖,如普金公开反对,则显然坐实后一指控。在证据如此严谨、充分的情况下,这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反之,则火上浇油,对俄罗斯的不利影响将更为难以预料和控制。

其三、就普京个人而言,在宣布竞选总统之时做此表态,接受国际奥委会美意,避免引火烧身,轻描淡写之际颇有壮士断腕、俾睨天下之概,这显然是不二之选!

有媒体分析认为,在闭幕式之前,国际奥委会很可能取消对俄罗斯奥委会的制裁,这样,俄罗斯运动员将会挥舞国旗入场,或在他们的国旗陪伴下接受颁奖。

基于上述分析,这显然是非常可能出现的一幕!

不只如此,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冷战对手美国队都能身着俄罗斯国旗出场,平昌冬奥会上,会有别的国家也有如此义举吗?

当然,美国队的那一幕应纯属无心之举。但平昌冬奥会上,如真有这一幕出现,显然是刻意为之,也显然不能将之简单地解读为对国际奥委会决定的反对。

这应该是对奥林匹克运动促进世界团结与和平的最好的说明!

倘真如此,平昌冬奥会将因“如此有趣”而载入史册!!!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冰雪运动那些事儿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