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弃将获发展联盟周最佳 他会回雷霆帮韦少吗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2日,前NBA球员特雷-伯克统治发展联盟,上周场均得到31.3分5.5助攻,三分命中率高达57.1%,获得发展联盟周最佳球员。这个曾经拒绝雷霆合同的天才球员,会考虑重新回来帮助雷霆和韦少吗?

特雷伯克获发展联盟周最佳

伯克身高185厘米,今年25岁,是森林狼2013年首轮第9顺位选秀,选秀夜被送到爵士,换取迪昂和沙巴兹-穆罕默德。伯克身体素质劲爆,速度极快,跑跳能力出色,控球技术过硬,有一定的投篮能力和一定的组织传球能力。伯克在密歇根大学大二的时候,场均可以得到18.6分6.7助攻3.2篮板,命中率为46.3%,三分命中率为38.4%。

因为伯克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大学期间的出色表现,他的选秀顺位非常高,一度被爵士看做未来的建队基石之一。但伯克加盟爵士过后,未能适应NBA级别的对抗和进攻,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得分都达到10分以上,但命中率都低于40%,投篮选择存在极大的问题,也不能串联全队的进攻。

加之身材矮小,伯克的防守也存在问题,攻防两端都打得不好,这让他逐渐失去先发控球后卫位置。在球场上失意的同时,伯克裸露下体的艳照还在网上曝光,即便他事后道歉,形象还是严重受损,不为爵士和爵士球迷接受。2015-16赛季伯克出任替补过后,命中率有所提升,上升到41.3%,但是已经得不到重用。

2016年7月8日,伯克被交易到奇才,只换取了一个2021年的次轮选秀权。伯克加盟奇才过后,本来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奇才当时缺少一个优秀的替补控卫和第六人,但他还是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他在奇才的进攻选择有进步,组织和防守还是很差,达不到NBA级别,2017年夏天被奇才放弃。

雷霆曾给伯克提供了一份合同,伯克最初答应,最后却出尔反尔,拒绝和雷霆签约。其实,雷霆当时非常需要一名替补控球后卫和第六人,如果伯克签约雷霆的话,只要他打出状态,完全可以进入雷霆轮换,甚至有可能成为雷霆的第六人。雷霆现在也存在控球后卫和第六人问题,不知道他们会不会重新考虑伯克。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