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岁李盈莹让韩媒惊呼:金软景遇到恐怖少女!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上周六的中国女排联赛,天津女排的17岁小将李盈莹在对阵上海的较量中砍下恐怖的45分,打破了此前朱婷保持的联赛得分纪录。她的表现也盖过了上海队的外援,曾经的亚洲第一主攻金软景,得分几乎是后者24分的两倍。李盈莹如此强势的发挥不仅让国内媒体赞叹,韩国门户网站Naver也以《金软景在上海的不败纪录被打破,中国的可怕17岁少女》为题,对李盈莹进行了报道。

天津女排小将李盈莹

作为韩国女排长久以来的代表人物,Naver先是对金软景过往的辉煌进行了一番介绍:2012年奥运会虽然没有拿到奖牌,却破例成为MVP,同年还拿到女排欧冠联赛MVP;2014-15赛季的土耳其女排联赛MVP、土耳其杯MVP。上个赛季,金延璟随费内巴切夺得土耳其联赛冠军,Naver特意提到了她们在半决赛大逆转伊萨奇巴希的比赛,称金延璟在和欧洲最佳球员博斯科维奇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

今年夏天,金软景转会上海女排,Naver称她辗转韩国、日本、土耳其和中国四个国家的联赛,都是在向冠军发起冲击。此前,金软景带领上海队在本赛季保持全胜,但在上周六却戛然而止,2-3输给了天津女排。

Naver指出,中国青年选手代表人物李盈莹是天津击败上海的第一功臣。身为左手将的李盈莹可以在场上任何位置发起进攻,扣球威力十足。Naver还认为,上海之所以最后输掉比赛,二传和防守也存在问题。

年仅17岁的李盈莹让Naver止不住地羡慕:中国运动员的技能在继续提升,他们有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培养体系,等到年轻选手成长起来,中国队会比现在更可怕。

金软景也在上海见识到了中国的排球人才培养制度,“中国排球基础设施建设广泛,造就了上海学生中的明日之星。最近天津还有了排球学院,它的规模大、设施出色。(中国排球)有了排球协会和政府的积极支持,以后会变得更好”。

最后,Naver还是不忘夸奖一番金软景:她不断适应日本、土耳其和中国的排球联赛,彻底的自我管理技巧也是她的宝贵经验。(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